2010年8月14日

惡意廣告

這二天不知道為啥,瀏覽器老是不定期自動跳出隨機的大陸網頁遊戲廣告來,還附加吵死人的音效,好幾次都被嚇到 = =。


01
這就是所謂的惡意廣告程式吧?

於是我用了不少的方法及程式,試圖把這個廣告程式給移除掉。但不管怎麼掃描,我的電腦裡就是掃不出任何惡意程式來…

就在沒法可想的時候,開始觀察了一下廣告出現的時機。突然發現,似乎是每次開瀏覽器(我用Chrome),首頁開完的瞬間,才會跳出廣告頁面來。接著,每當我一向設為首頁的iGoogle定期自動刷新畫面的時候,又會再跳出廣告頁面。

…看來就是iGoogle首頁搞的鬼啦。可是iGoogle那麼知名的大型網站,就算被入侵了,也不可能讓它存在那麼多天吧?於是將注意力集中到了iGoogle可以自由增加到頁面上的小工具上面。

把原本有放的小工具一個一個移除掉測試,就在移掉很多人都會裝的「Yahoo!奇摩真人發音字典」(因為它位居小工具頁面的第一頁…)之後…賓果!那個煩死人的廣告真的就不再出現了!
後來點進「Yahoo!奇摩真人發音字典」的頁面一看,才發現這二天已經有很多人在抱怨會有廣告跳出的問題了。由於這個小工具原本一直都是很正常的,我想八成是這二天才被惡質的大陸網告公司入侵後植入了廣告代碼了吧。

結果搞半天被入侵的根本不是我的電腦,難怪我這邊怎麼掃都掃不到東西了。

總之,首頁是設成iGoogle的朋友,如果這二天跟我遇到了同樣的廣告問題的話,先暫時把「Yahoo!奇摩真人發音字典」這個小工具移除掉就能解決啦!

yahoo
不知道「Yahoo!奇摩真人發音字典」的作者或是google官方啥時才能解決這個問題?這個小工具還挺實用的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