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1/144 RG 鋼彈#1

好一陣子沒有動工做模型囉!今天把家裡用來做模型的小房間整理了一下,總算有個空間可以來好好做RG鋼彈啦。

既然是有全身骨架的套件,理所當然的一定是從骨架開始做起囉。想當年PG好球一個零件剪下來轉轉折折就是一個完整全可動手掌,曾經帶給我無比的驚奇。但現在我必須說…PG好球,你遜掉了,因為…


0001
人家幾個零件剪下來照四肢位置插一插,就是一個全可動全身骨架啦!XD

嚴格來講這只是最內側的骨架而已,外面還在再包上一層骨架構造的零件,再外層才是裝甲。…咦,我是在講1/144套件沒錯吧?@_@


0002
雖說只是內部骨架,但確實已經具有完整的可動性了,連高跪姿都不成問題!


0003
雖然沒有到全關節可動那麼誇張,但這雙可動手掌的手指有二段關節可動,已經超越絕大部分的MG了o_O。


0004
緊接著完成的是頭部。眼部攝影機原本是打算直接用套件附的貼紙就好,但是黑色眼眶的部分貼紙的效果實在是很差,最後還是拿出好久沒用的黑色鋼彈麥克筆直接整個塗黑,只有金黃色的攝影機部分用金光閃閃的貼紙來貼。


0005
分件真的有夠細。除了前面黃色的火神砲之外,連頭冠前後的紅色感應器都分色出來了!可惜給的不是透明紅零件呀。


0006
鋼彈矗立在大地上!(某阿同學:這鋼彈…好像有點虛…囧  某萬年機械技師:沒辦法,經費不足嘛… = =a)


0007
接著為了轉換一下心情,先把核心戰機給完成了。


0008
這是首次在1/144套件上實現可完全變型的核心戰機。


0009
除了可以直接裝上變型後的核心戰機外,也附有另外一個固定式的核心區塊零件。


0010
由於固定式的零件裡頭才有可動關節,可以想見直接裝上核心戰機時腰部將會完全失去可動性XD。不過能在1/144比例看到能確實變型、安裝進身體裡的核心戰機,就已經夠叫人感動啦。


=======

今天就只有做這麼一點進度而已XD。明天再繼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