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1/144 RG 鋼彈#3

花了半個下午的時間,把剩下的部分通通素組完啦。

因為又細又小的零件真的很多,我一直覺得有可能會不小心弄斷個一、二個。沒想到我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弄斷的零件居然是…


0001
阿同學的立像啊啊啊!XD 阿同學在一次的意外當中,失去了他的雙腳… >_<


0002
雙手手臂。跟大腿一樣,上臂也有做出裝甲滑動的效果。只是二塊裝甲卡得似乎不是很緊,有時候動一動就掉下來了XD。還有肘側的那四個圓型零件也是,很容易動一動就「噴」出來,建議用膠水黏死會比較好Orz。


0003
除了可動的手掌之外,也附了二個握拳狀的固定式手掌。可動手掌雖然可以擺出想擺的動作,不過手指頭卻蠻容易掉的…畢竟那球型關節真的是太小了吧^^a。


0004
肩部裝甲。


0005
背包。光束軍刀柄的基部,以及下面的噴射口都有一定的可動性。

通通裝上去之後,


0006
RG鋼彈本體終於完成啦!


0007
背影也很帥氣!


0009
這樣才叫「鋼彈矗立於大地上」嘛!

本體完成之後,一股作氣地把剩下的武裝也都做完啦。


0010
光束軍刀X2。除了可以插在背包上外型較美觀的光束軍刀柄之外,還附了二個具有卡榫可以插在手掌上的光束軍刀柄 。透明粉紅的光束軍刀刀刃…好像有點太大了,比較像是1/100比例在用的耶^^a。


0011
火箭砲。


0012
光束槍。


0013
盾牌。


0014
盾牌的內側可以收納光束軍刀柄及光束槍,似乎是RG鋼彈原創的設定。後來才發現,光束槍收納在盾牌裡的時候,照準器應該要往內轉收進來才對^^a。


0015
火箭砲則是可以裝在後裙甲中央打開的空洞中。另外要跟Action base展示架連接的零件,也是要插在這個空洞裡。


0016
鋼彈、全副武裝!


0017
初代鋼彈也是可以那麼帥氣滴!


======

素組完成囉。這次製作的速度好快呀XD。一方面是套件設計得好,需要特別去處理的湯口、分模線其實並不多;另一方面則是靠著迷你打磨機的威力,少數需要處理的地方也是輕輕鬆鬆就解決了。這好像還是迷你打磨機購入以來,第一次實際拿來使用呢。

原本是想直接貼套件附的貼紙就好。不過昨天偶爾看到了RG鋼彈官方專用水貼上市的消息,忍不住跑去某沒屋頂拍賣去標了一張下去。撕撕樂貼紙再怎樣效果還是遠不及水貼,那麼精緻的套件,還是貼水貼好啦!

要等水貼寄來之後才能繼續接下來的步驟囉。:)

2 則留言:

HepTom 提到...

光束軍刀比1/100還長

冰雨的笑顏 提到...

超長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