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今天的MG能天使#7 (end)

一下子跳到完工了(爆)。其實本來就只剩下水貼及最後的消光透明漆而已,只要不像前幾天感冒時那樣昏昏沉沉睡個不停,幹勁一來大概一個下午就解決啦。


0001

0002 0003

0004

照慣例(?)一定要有的四面轉轉圖。很多人都說MG能天使會有軟腳的問題,但我倒覺得還好嘛,蠻容易就能站穩的。或許是因為先前的異端藍2L及Wing鋼彈Ver.Ka都因為種種原因而很難站穩,所以現在的MG能天使才相對的讓我覺得很好站穩吧?^^a


0006

0007

臉頰的黃色散熱片也有分件出來,真是令人感動萬分。以笨呆的套件來講啦。順便一提,其實左邊肩上的黃色天線接點處被我玩斷了,現在只是勉強卡著而已Orz。


0008

0009

背後的GN爐尖端可以稍稍往外拉開,三個夾具也能打開,這就是動畫二季最終話能天使R2第一次展現出來的全能量開放狀態。


0010

由於GN爐可以整顆取出,套件裡也附上了一個維修蓋零件。


0011

手背及腳側面的GN電容器都是三層結構,最底層箔面貼紙、真的有透鏡效果的透明零件、還有最外層上面有電射刻字的透明綠色零件。照片拍不太出來,不過實際上燈光一照反射出來的文字效果真的很特殊。


0012

就是這個光!全身各處的GN電纜線都會像這樣,隨著光線角度而呈現七彩的光澤。


0013

駕駛艙蓋理所當然的可以開啟。不過座位在很深的地方,從外面幾乎看不到坐在裡面的剎那。


0014

胸口的散熱區塊可以整塊往外側掀開。不過這設計好像沒什麼意義…^^a


0015

前裙甲有雙重的可動機構,可以整塊往上移動,避免干涉大腿的動作。


0016

後裙甲上的GN劍柄也有很大的可動性,因此可以做到直接伸手往背後拔劍的動作。


0017

腰側用來連接GN刃的部分是球型關節,可以提供一定的可動性,避免GN刃對腳部動作的干擾。此外這個區塊可以整個收納隱藏進去,不像之前的套件還得更換零件。


0018

GN爐啟動版特點之一的發光套件。感覺上光有點太亮,反而看不清楚應該會隨著燈光映在綠色透明零件上的文字。


0019

背後的效果倒是比較顯著,那圈綠色可是貨真價實的燈光!


0020

關燈看得更明顯!


0021

能天使的開發代號「七劍」的由來,就是身上所配備的這七把長短不一的劍。臨到要拍照的時候,才發現光束刀刃忘記噴消光透明漆了…Orz


0022

GN盾。因為原廠水貼多附了不少備用的部分,所以隨意找了一些白色線條狀的水貼來貼在GN盾上。這些原本都是給GN劍用的水貼。


0023

好久沒玩的雙劍交叉!


0024

換上實體劍再玩一次XD。


0025

由於GN劍基部新設的可動軸,使得右手即使裝備著GN劍,還是可以空出手來拿GN刃。這在動畫中是很常見的動作,但模型套件卻一直到現在的MG版才終於得以實現。


0026

能天使在天上人擁有的鋼彈中,是特化為近距離格鬥戰專用的機體。不過戰場瞬息萬變,GN劍還是內藏一把光束來福短槍以備不時之需。


0027

GN劍!


0028

「嗯?什麼?」


0029

「抗議!他學我!」(正義女神亂入了!)


0030

「抗議無效!這就跟游泳跑步一樣,還不是你做什麼他就做…」(被拖)


0031

帥氣的能天使修補版!呃,其實右臂的GN電纜線也應該拿掉才對,不過考慮到那得把肩膀跟上臂整個拆開才行,所以決定無視!


0032

斷了一半的GN劍…


0033

腳側的GN電容器,照理講只能在一般的文字版貼紙及修補版的機械內構版貼紙擇一貼上,不過我當時突然靈機一動,把二個版本的貼紙背對背貼在一起,就這樣放進去,反正外面還有透明零件會夾住它嘛。這樣只要翻個面就可以切換二種狀態了。^^


0034

破破爛爛的修補版看起來真的很帥>_<。


0035

破破爛爛的GN劍看起來也真的很帥>_<!不過在動畫二季第一話裡也帥沒幾十秒就被小兵機削成人棍就是了XD。


======


終於又完成一個模型作品囉。接下來…好像暫時沒有會讓我很心動的新套件了,還是先休息一陣子再看看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錯喔!!版主是素組派的嗎?完成度很高呢,如果能上個半消光漆會更好,膠感可以降低不少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其實除了白色、灰色、透明及少數電鍍零件之外,藍、黃、紅都有重新上色過的喔… ^^a

另外全身(含骨架)也都有噴上消光透明漆了,其實實物看起來是比較偏向消光的啦,但照片因為技術不好外加光打太強,看起來有點像是半消光… ^^a

匿名 提到...

抱歉抱歉!!可能是因為反光太重了,所以才會誤以為是素組.蠻喜歡這種乾淨的風格,有些模型玩家很喜歡舊化或者是MAX塗裝,看起來比較有立體感但是變得髒髒的,有點不太習慣,日本有一個大師喜歡用柔色系的,也就是主色中加入一點白色調柔,這種感覺我也蠻喜歡的

匿名 提到...

抱歉抱歉!!可能是因為反光太重了,所以才會誤以為是素組.蠻喜歡這種乾淨的風格,有些模型玩家很喜歡舊化或者是MAX塗裝,看起來比較有立體感但是變得髒髒的,有點不太習慣,日本有一個大師喜歡用柔色系的,也就是主色中加入一點白色調柔,這種感覺我也蠻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