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一些鋼普拉新消息

日本正在舉辦的GUNDAM BIG EXPO活動,釋出了好多新消息呀,挑些有興趣的來瞧瞧吧。個人對三國傳比較沒有愛,所以跳過…^^a


005

006

應該算是最大的消息:PG OO鋼彈!前一架PG異端紅嚴格來講算是PG攻擊的兼用卡,所以這次可真的是睽違多年的全新PG套件!雖然之前在雜誌上就已經披露過這個情報,但這回應該是頭一次展出實際的光成型試作品吧。


另外,原本大家都在猜說搞不好會照之前PG攻擊的模式,PG OO出一盒、PG O Raiser出一盒,最後再來個PG OO Raiser Trans-AM同綑版再出一盒…@@ 不過從現場的文宣看來,這回似乎是一開始出的就是完整的PG OO Raiser了,而且包括最終決戰時的GN劍Ⅲ在內,包山包海全都一次給啦!……雖然一盒搞定是很好啦,就怕這一盒的價格…


…得開始存錢了Orz。


012

MG能天使果然開始兼用了!還以為會從能天使R2或者正義女神開始,沒想到第一個兼用卡是最沒有誠意,就只是換換成形色的出廠配色版…Orz


007

003

HGUC剎帝利,真的是帥氣到不行啊!雖然是1/144比例,但由於本身設定的關係,分量根本已經超越了大部分的MG了。當然,價格也是MG級的Orz。


011

HGUC獨角獸鋼彈。或許是要在1/144的小比例重現完整變身,在技術上(及成本上!)真的有困難,笨呆很乾脆的捨棄了變型機構,直接分成獨角獸模式及破壞模式二款來出。因為已經有MG獨角獸了,這二款我是比較抱著觀望的態度啦^^a。


008

異端系列的新連載…總覺得這些新機體實在很沒誠意,只是把原有的機體各部位換個位置改個顏色就混過去了… = =


002

終於現身的第五架異端─異端幻影機。…呃,是我的錯覺嗎?怎麼覺得頭看起來有夠像機戰OG的古鐵…  = =a


004

上面二個都不重要(喂),這個才是重點:MG異端藍2R!異端系列終於要進軍MG了,想到異端大軍的數量,不曉得能兼用出多少款MG來?@@ 這次MG化的是異端藍2R而非2L,應該是新連載中新設定的小改款機體吧。不過除了各部分有著MG級的精緻之外,好像也看不太出來跟原本的2L有什麼不一樣? = =a


009

鋼彈七號機。這是配合PS3遊戲鋼彈戰記而推出的模型套件。總覺得鋼彈三號機以後的機體都很扯,UC0081年(鋼彈戰記設定的年代)就有這種帥到不行性能又超高的鋼彈,那叫UC0087年才生出來的鋼彈MK-Ⅱ情何以堪呀。其實之前Z鋼彈外傳小說的TR系列也有類似的問題…= =a


001

SD Z鋼彈 & SD nu鋼彈HWS!…好可愛呀XD,不知道SD Z鋼彈能不能變型成穿波機?就算可以也註定要用替換零件的方式吧,那顆大頭要是能塞進身體裡就是神蹟了XD。


010

發現超有趣的東西,電擊Hobby雜誌2009年1月號附錄:獨角獸鋼彈胸像展示架!還可以完整變型成破壞模式喔!XD 看起來應該是給1/144及SD用的樣子,用這個來展示剎帝利一定很有趣XD。不過有個問題是,拿這個來展示模型,目光會一直被下面的獨角獸鋼彈頭給吸引過去呀!XD


中文版應該也會附吧?


======


雖然情報一堆,不過其中比較有興趣的,大概就是PG OO Raiser、HGUC剎帝利,還有MG異端藍2R了吧。不過發售日最近的剎帝利也要到十月左右,這段期間嘛…哼哼哼,其實我已經決定好接下來要做哪個套件,也已經到網拍標下去啦!這還是等收到之後再說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次看到的PG OO和MG藍色異端,有兩種不同的意義.第一個是PG的技術又邁進了一大步(通常PG的發售,代表著另一個技術的提升).第二個是代表著SEED GUNDAM的落幕,由MG藍色異端可以看出,帶著PG攻擊鋼彈的技術,應該已經完全移植到了MG的版本上面,由此也不難覺得,為何當初發售PG紅色異端的意義了!!(在技術移植之前,趁機再撈一筆).PG異端最讓人詬病的地方,就是當初在設計內股價的時候,並沒有考慮到之後的紅色異端.雖然在宣傳中有講述到回復原點,但是我還是認為當初的文案設計是以PG攻擊為出發點,如果當初是以PG異端的角度來開發的話,那就不會發生所謂的裝甲干涉現象.或許前幾年的石油危機,造成塑料價格上漲而導致PG鋼蛋遲遲無法推出也是一大原因之一,進而影響到了開發設計的PG異端受到影響,而設計團隊也草草設計了是.雖然笨呆還是很有誠意的附贈了透明套件.但是我相信買過PG異端的人來說(包括我在內),對於PG異端的評價,多多少少都有一點遺憾.這次看到新的開發團隊針對PG OO的設計,從機械設計圖中不難看到有兼用骨架的影子.如果仔細的看到機體背面的設計圖,有個類似裝載GN DRIVER的預留空間,或許將來會預留此空間用來推出PG OO EXIRA的可能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