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今天的MG能天使#4

雖然因為太懶沒有天天更新,每天的進度其實也不多,但是MG能天使可是有在確實製作中的哦。


0001

上次噴得黑嘛嘛一片的斷劍版GN劍刃。再噴上一層銀色漆之後,感覺還不錯呢。至於為什麼要噴黑色打底?據說是這樣子對銀色的發色會比較好,看起來比較亮。嗯~以後有空再來試試直接噴銀色跟事先打黑底,最後的效果有什麼差別吧。


0002

把箔面貼紙眼部攝影機的部分裁下來,噴上一層綠色透明漆,之後要小心的只切下綠色部分來貼。這是在某套件範例中看到的作法。…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吧?^^a


0003

之後試著把前後裙甲也都做好了。上面另外二把光束軍刀的刀柄應該是肩甲後方的零件,不過也順便一起處理好啦。


大概是做裙甲的時候,白色零件做上癮(?!)了吧,後來乾脆一口氣把剩下所有的白色零件通通一次剪下來啦!


0004

通通處理好湯口並上好墨線了。這樣看起來感覺上好像不是很多,不過這些花了我將近二天的下午…Orz


0005

不過想到要把裝甲組合上去之前,骨架本身還是先噴個消光透明漆比較好,以免裝甲都裝上之後造成更多噴不到的小死角。當然,骨架也已經上好墨線了。


…沒想到…這個應該很簡單的動作,卻意外成為目前難以突破的瓶頸…@@


問題是出在消光透明漆上。以往我都是直接用消光透明漆噴罐來噴,一直都沒有什麼問題。而現在有了空壓機&噴筆,想說可以直接買小罐裝的消光透明漆回來稀釋後用噴筆噴就好,不必再買其實還挺貴的消光透明漆噴罐了,所以還特地買了一罐回來。


沒想到隨手拿了個零件一噴下去,稍微乾燥之後…好重的一層白霧啊啊啊~@@ 本來想說是不是稀釋得不夠,或者是噴得太厚的關係?就這樣拿廢框架來實驗了將近一個下午,但是不管怎麼噴,頂多是讓白霧看起來薄一點而已,就是沒辦法噴出像噴罐那樣的消光效果來。


而且仔細一看,那層白霧,或者該說是白粉?根本就沒有被固定在零件表面上,只要用手指或面紙輕輕一擦就下來了…@@


後來仔細看過那罐消光透明漆外面的說明,才曉得這似乎不是拿來直接稀釋後噴上的,而是要填加到其它顏色的漆中,讓該顏色的漆變成消光漆用的@@。


那麼說來,如果單純就是要噴一層消光透明漆的話,不就還得將這罐消光透明漆滲到另一罐亮光的透明漆裡頭,讓它變成消光,才能夠噴到模型上面囉?


怎麼不出一罐可以直接稀釋噴上的消光透明漆呀…@@


不論如何,看來是得先去補一罐亮光透明漆回來,這部份的工程才能再繼續了…Orz


不過也還有不少零件(主要是GN劍、GN刃跟盾的)還沒剪下來處理,接下來就先做這部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