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SD 能天使鋼彈 & SD OO鋼彈

0000

又敗家了XD。

昨天不曉得為啥,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看過的SD能天使的情報,不曉得是我沒有去注意還是怎樣,後來好像就沒有再聽到它的消息了。索性跑到網拍去找,已經有人在賣了耶。這時我也才發現,別說是能天使了,連二季的OO鋼彈都已經不知在何時出SD版了…o_O 我真的已經跟鋼普拉的世界脫節那麼大了嗎?Orz

因為SD版的鋼普拉並不貴,乾脆就一次二盒全標下來了。不過這二盒含運加起來還比一般的HG版便宜就是了XD。其實會決定要敗這二盒,除了花費會比較小XD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希望偶爾做一下比較簡單的模型,不然老是做零件一大堆的機體還真的會有點煩耶XD。

 

======

0001

SD BB戰士 313 能天使鋼彈。

 

0002

內容物一覽。

 

0003

GN爐是以透明零件的方式來呈現的。

 

0004

SD BB戰士 316 OO鋼彈。

 

0005

內容物一覽。

 

0006

二肩的二個GN爐一樣是採用透明零件。

 

0007

二盒擺一起看~

 

賣家還另外附了二個贈品:

0008

一大張SD三國傳的機體用的貼紙。

 

0009

一本Keroro軍曹模型的介紹手冊,後面也附了二大張貼紙。

可能是買BB戰士的相關模型就會附送吧?只是這些貼紙我好像都用不上就是了XD。

 

======

因為零件實在沒幾片XD,下午花了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把二架機體都素組起來了。其中還有不少時間是在考慮哪邊以後還得拆開才方便上色,得事先把卡榫剪短的。

直到把框架拿出來,準備要剪零件的時候,我才發現這二個套件都已經採用按壓式湯口了。記得以前作SD命運的時候還是一般湯口說。不過現在的按壓式湯口似乎是有改良過了,比以前好剪多了。

總之,完全沒有做任何處理(包括湯口),完完全全的素組就這樣快速完成啦~

 

======

0010

能天使鋼彈。

 

0011

背面。

 

0012

上半身特寫…其實還是幾乎照到全身了XD。

 

0013

比較特殊的是第三世代鋼彈其實都有的GN爐分離機能首次重現出來了。連HG 1/100版的能天使都沒有重現過耶。另外,中間有一小片零件,只要在正、反面各自塗上綠色及紅色,就可以藉由改變該零件方向的方式,來切換一般狀態及Trans-AM狀態時的GN爐。不過其它地方還是得另外塗裝才行啦XD。

 

0014

長短二種光束劍都各附上了一把。不過由於身上的所有刀柄都是固定的,因此會造成身上的刀柄都還在,手上卻有二把光束劍可以拿的矛盾狀況XD。

 

======

0015

OO鋼彈。

 

0016

背面。

 

0017

同樣差不多拍到了全身的上半身特寫XD。

 

0018

二肩的GN動力爐連內側的造型都有顧到,不過如此一來更顯得週圍的空洞很礙眼…

 

0019

0020

二肩的GN爐可以照設定那樣轉到前方放出GN力場,或是轉到後方當作推進器。我一直認為OO鋼彈肩部這個機構一定蠻複雜、蠻難重現的,沒想到SD版只用一個最簡單的圓型卡榫就解決了Orz。

 

0021

這二面GN盾可以裝在二肩上,也可以拆下來裝備在手臂上,甚至是像這樣合成一片大盾。此外這二面盾牌其實也是二把大型實體劍。

 

0022

很明顯OO鋼彈比能天使看起來粗壯了不少XD。

 

======

光是這樣素組,大致上基本分色就已經蠻完整了。不過雙手的關節變成固定式的,感覺上好像有點退步…之前的SD黑好球跟SD命運都已經是雙手可動了說。不過幾乎沒有用夾組式的方式來夾住軟膠零件,倒是可以讓無縫及分色塗裝的工程輕鬆不少。

現在正在考慮是要全機重新上色練一下筆塗,還是只把缺色的部分補上就好?^^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