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1/72 VF-25F 阿爾特專用機

0000

這傢伙就是再次燃起我模型之魂的元兇呀!XD

雖然早在10月初就已經偶然發現了這個套件的存在,但一來手上還有才做到一半的HGUC Nu鋼彈,二來當時網拍上不是只有貴得難以下手的航空版(就水貨啦…XD),就是雖然相對便宜但是都只能預約等到貨的代理版。我也 不是多急著要做,就這樣一直先放著不管它了。

過了一個多月的現在,因為HGUC Nu鋼彈終於完工了,所以又再度想起VF-25F來。沒想到到網拍一找,那些預約代理版都過了一個多月了,還是在預約中等到貨= =。這時剛好看到有個賣家賣的航空版價格已經低到很逼近代理版了,於是就直接標下去啦!

 

======

0001

盒子沒有想像中來得大,大概比一般的MG版鋼普拉再大一些些。不過滿淺的就是了。

 

不過有趣的來了…

0002

不是說航空版嗎?上面怎麼會有代理商的貼紙呢…?!XD

算了,我是沒差啦,反正內容物都一樣,只要價格確實是代理版級,而且有現貨就好啦。

 

0003

內容物。老實講並不算塞得很滿,我覺得盒子再小個三分之一左右應該都還裝得下所有的東西…XD

 

0004

說明書。

 

0005

0006

0007

因為這款套件的賣點就是完全重現了VF-25F的三段變型機能,說明書後半花了很大的篇幅在講解變型的步驟。

 

0008

最後頁的配色表及貼紙位置圖。那配色表的顏色會不會太多了一些?乍看之下還真的看不出來這架機體上有那麼多種顏色耶…^^a

 

0009

VF-25F機身上複雜的塗裝,套件是以貼紙的方式來重現的。而且還大手筆(?)的一次附上了二張設計完全相同的貼紙可以自由選用,一張是撕撕樂,另一張竟然是笨呆模型很少直接附上的水貼紙!

照理講當然應該用水貼紙才是王道啊!不過因為之前MG好球自由那張原廠水貼紙貼完之後超容易掉,實在不怎麼愉快的使用經驗,讓我對於笨呆官方製的水貼紙的使用上實在有相當的疑慮…^^a

跟市面上的副廠水貼紙比起來,笨呆官方水貼紙的印刷比較精緻,厚度略厚不容易破,比較容易貼好──但問題就是貼完之後很容易掉下來,就算外頭再噴了一層消光透明漆也一樣…@_@

相對的目前用過的二張副廠水貼(MG獨角獸及HGUC Nu鋼彈),雖然有些字樣印得比較糊而且又難貼,但貼好之後可是牢固到覺得不好看想撕下來都很難撕的程度呢。

我想這次VF-25F姑且還是先用原廠水貼吧,反正到時候要是真的又莫明其妙掉下來,至少還有一張撕撕樂貼紙可以頂著用… ^^a

 

0010

不得不承認,笨呆的套件在成型色及表面的精緻度上,總是硬是比壽屋的套件要好看許多,只要再噴個消光透明漆看起來就很有質感了。加上這架機體主打的是變型機能,零件間勢必會有相當的磨擦,所以這次決定就只素組補色上墨線,不再玩重新塗裝囉。(其實除了關節及會用貼紙來重現的塗裝外,機身幾乎都是白的,好像也沒什麼好重新塗裝的地方…XD)

 

0011

套件中附上了三根金屬棒,我想應該是考慮到強度問題而用在某些轉軸部位上的吧?

 

======

因為12月份的休假會超乎尋常的多(汗),加上只打算素組而已,VF-25F的製作進度應該會進行得蠻快的吧。以我的速度而言啦… ^^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