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CLANNAD AS 第10話

0000

同居篇開始!……咦?

 

======

開場又是幻想世界,很難得幻想世界連續二話出現呢。

0001

機械惡魔飛行器更有個樣子出來了。雖然我還是完全想像不出來這玩意兒要怎麼飛就是了XD。

 

不過還未能完成,少女已經撐不下去無法動彈了。0002

嗯~為什麼這鏡頭讓我覺得很…>///< 我糟糕了嗎?我真的已經那麼糟糕了嗎?!>_<

 

======

回到現實世界,一開始朋也就做了個朋友們一一道別離去的夢。

0003

我想這是象徵朋也覺得大家都在往未來邁進,自己卻對未來一片茫然的心理吧。

 

0004

不過你這睡相實在是…口水都流出來了XD。

 

0005

最後決定先在古河麵包店打工,再慢慢思考未來的問題。

 

0006

0007

是我的錯覺嗎?這糰子大家族布偶怎麼比上一話看到的時候整整肥了一大圈…?!

 

======

0008

0009

是因為呆毛被頭巾蓋住的關係嗎?正在烤麵包的秋生大叔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秋生大叔啊啊啊~

 

0010

0011

古河家教班。應該可以確定早苗線劇情一定會重現出來了。

 

早苗小姐的新作品…果凍麵包!!!

0012

說真的,這種麵包也不是一般人想做就做得出來的東西啊!XD

 

0013

大叔你不覺得你背後還有個人嗎…?

 

0014

嗚咕!XD

 

0015

(汗)

 

======

0016

留級二年,第三次唸三年級的渚,這次的校園生活並不順利。熟識的智代、有紀寧跟仁科都不在同一班,而其他同班同學則因為渚大了他們二歲而對渚有所隔閡。

 

0017

演劇部也是在收不到任何部員的情況下,被迫廢社。

但即使諸事不順,渚並沒有像去年那樣在櫻花坡道前猶豫不前,而是鼓起勇氣去面對每一天的校園生活,沒有一天缺席或遲到。

看著這樣的渚,朋也也只能在背後默默地支持她而已。

 

======0018

0019

出門閒晃,巧遇台灣水電工阿賢祐介,稍微聊到了風子的事,以及水電工目前人手正不足的情報。

 

朋也應該也不願意一直寄人籬下吧,還是有在注意租屋的情報。

0020

真的很貴耶,至少都是7字頭起跳的,折合新台幣也還是2開頭的…@_@

 

再度巧遇(朋也上個街還真容易巧遇到熟人XD)畢業後很久不見的路人AB藤林姐妹。

0021

0022

0023

結果在椋的介紹下,找到了便宜的房子。話說勝平線已經確定就這樣被鬼隱掉了嗎?囧

 

房租再便宜,還是要有穩定的工作才能付得起,這時朋也想到了剛才遇到的台灣水電工祐介。

0024

0025

拜托你讓我加入AV業界…不,是水電工的工作吧!

 

對於朋也的決定,古河一家人也是抱著樂觀其成的心情來看待。

0026

0027

大概是怕有不良示範嫌疑吧?跟遊戲原作不同的是,渚並沒有在這時候就跟著朋也一起搬到新家去,展開同居生活。畢竟渚還是個學生(雖然超齡二年了XD),朋也也還未滿二十歲…^^a

我想大概得等到某事件發生,二人決定結婚之後,渚才會搬過去了吧。

 

======

丟著麵包店不管跑出來玩傳接球…(汗)

0028

0029

原本這裡朋也是向秋生徵求同意,要帶著渚到新家去同居。但動畫版去除了同居這件事,因此這邊也改成只是說將來可能會把渚帶走。

但秋生的回答是相同的:這種事情是必須由渚自己來決定的。

 

======

朋也租的房子。其實AS篇有大半的劇情都是在這個房間裡發生的,包括渚她…T_T

0030

0031

0032

說實話我也覺得那房間看起來還挺不錯的…(by只租得起迷你小套房的人XD)

 

0033

渚好像真的很喜歡這個環境…那就直接搬進來住了啊!

 

雖然沒有要住下來,但因為秋生先離開的關係,只留下渚跟朋也二人…

0034

為什麼緊張到全身僵硬的人是你啊,朋也君!XD

 

0035

0036

0037

對於朋也令人害羞(?)的問題,渚並沒有聽到… ^^a

 

======

隔天…

0038

0039

0040

0041

這…這完全是人妻樣了啊啊啊!話說渚自己早上起床之後,還得從自家過來這邊幫朋也煮早飯順便叫他起床,這樣反而比原作中直接住在這邊還要辛苦不少呀。

 

======

朋也將要工作的AV事務所電氣公司。

0042

雖然原作及動畫中都一直沒有提到過,但我猜這個小鎮八成叫做光坂町…(不然哪有那麼巧學校跟公司名字都剛好是光坂…)

 

0043

老闆看起來倒是個好好先生樣…

 

0044

第一次做這種工作的朋也,一不小心讓扳手掉到地上,立刻就遭到了祐介嚴厲的責罵「如果下面剛好有人會怎樣?如果下面是你心愛的人會怎樣?!」

這時的朋也,腦海中閃過的正是渚的笑臉。

0045

祐介並不是故意給朋也下馬威,而是這個工作確實是必隨時細心再細心,否則無論是自己或是別人,都有可能因為自己的一個不小心而受到傷害。

 

======

畢竟是重勞力的工作,第一天上班回來朋也就直接倒地不起了XD。

0046

…話說渚一放學又跑過來幫朋也煮晚飯了。我說妳還是乾脆就住下來算了吧!XD

 

0047

0048

難得渚在學校遇到了比較開心的事,體力不支的朋也也只能隨口回答一下。

 

0049

總覺得這一話結束的點切得不太好,就在朋也昏昏欲睡的表情裡結束了XD。等等,朋也睡著了,那待會兒誰要送渚回家啊?囧

 

=======

這一話除了同居這一點被改編掉,以及路人AB藤林姐妹亂入之外,整個劇情大致都照著原作劇情在走,沒有太大的爆點。

0050

下一話將是朋也工作上的第一次重大失誤,以及因此而造成的失約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