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CLANNAD AS 第11話

0000

AS篇繼續進行…依然大致照著原作遊戲的劇情在走,沒有太大的變動。

玩遊戲時還不覺得,但是動畫版進入AS篇劇情之後,由於登場角色一口氣少了很多,劇情的節奏又拉得比較緩慢,總覺得看起來有點寂寞。我現在好懷念春原的耍寶呀~XD

 

======

001

這也算是原作CG重現吧,朋也公寓前的這個場景之後會經常看到。

 

002

早上還是被渚叫醒的。總覺得早起跑過來做早飯的渚實在是很辛苦呢。

 

003

只有朋也的名字還是隨便拿張紙寫的…

 

004

005

祐介依然是用相當嚴厲的態度來帶朋也。新人大致上都是這樣吧…^^a

話說這二個人戴上安全帽之後還真難分辨呀…XD

 

下班後渚已經在做晚飯等著朋也下班了。

007

親愛的~要先吃飯?先洗澡?還.是.我?♥」(誤超大XD)

 

010

正是因為有渚的支持,朋也才能忍受其實相當辛苦的工作。

 

======

011

012

反觀渚的校園生活依然不順利,體育課二人一組的伸展操,只有她是孤伶伶地一個人做。

 

013

放學路上帶到的這一幕,隱喻了小鎮正在快速改變的事實。不過這個工地將來蓋的建築,可是跟渚有很大的關係哦!^^

 

======

014

另一方面,祐介已經開始注意到朋也右手的動作不太對勁了。

 

015

雖然渚覺得朋也右手有舊傷的事還是告訴祐介比較好,但因為怕被知道右手無法高舉過肩膀的事會丟了工作,朋也還是決定繼續隱瞞下去。

渚也只能叮嚀朋也要小心自已的安全。

另一方面,渚也為孤獨一個人住的朋也感到悲傷…

016

那妳就住下來就好了呀!(指)

 

======

017

工作中巧遇直幸的舊同事…

 

018

之後,在跟祐介的閒聊中,再度談到了小鎮正在快速改變中。同時,也第一次提到鎮上會蓋一家大型醫院的事。之後會曉得,這間醫院要蓋的位置偏偏就是… >_<

 

======

019

難得朋也終於開竅了XD主動約渚出去玩。

 

020

但渚當天卻得參加模擬考…雖然渚並不打算繼續升學(高中都念五年唸不完了XD),但她還是希望能盡量參與其他學生們都會做的活動。

 

021

因此朋也只好自甘墮落跑去跟秋生大叔玩”大人的遊戲”XD。

 

022

來到一家詭異的店門口…

 

023

果然有一個詭異的阿伯拿著光束軍刀(哈蜜瓜口味XD)衝了出來!

 

024

秋生大叔也不甘示弱,也拿出了光束軍刀(草莓口味XD)應戰!……大叔你隨身帶著這玩意兒哦?= =a

 

025

在一番激烈的攻防戰之後!

 

026

受害的是站在一旁的朋也…真是”大人的遊戲”啊XD。

不不,好戲現在才要開始呢。

「那東西準備好了嗎?」秋生大叔問。

028

……(這,這是犯罪的眼神啊XD)

 

029

……是一隻孟加拉巨蜥蜴(活體)。不過這哪裡「巨」了?= =a

這玩意兒要幹嘛呢?

030

031

大叔啊…(大汗)

原著裡用的只是玩具蜘蛛而已耶,京阿尼對早苗小姐也太狠了吧XD。

在遊戲中其實有拒絕參與的選項,只是就算拒絕,秋生大叔也會用「不然我只好去玩渚囉(這句話好糟糕呀XD)」來脅迫朋也,最後還是乖乖就範了XD。

 

032

033

…這根本是套好的吧?是套好的吧?!= =a

 

034

「啊!那裡有隻孟加拉巨蜥蜴!」

 

035

036

朋也你的演技還不行呀…

 

037

結果早苗以驚人的氣勢往外淚奔出去…

 

038

卑鄙的秋生大叔…XD

 

039

常常被盜用姓氏XD的隔壁磯貝家大嬸,笑著說古河夫婦經常為附近鄰居帶來了許多的歡樂…話說,原來店裡沒人的時候,都是鄰居幫忙看店的喔?^^a

 

======

040

之後,一年一度的創立者祭即將來到,雖然演劇部沒了,但因為當天校外人士也可以進去,因此渚希望可以跟朋也一起逛。

 

041

朋也當然是一口就答應了。

 

======

042

朋也的頭腦其實並不差,因此老闆會請他幫忙做整理傳票之類的工作。據祐介自稱,這種工作他做五分鐘就不行了XD。其實這也是將來某個事件的伏筆…

另外老闆也提到最近會很忙,也許經常必須假日加班…

 

043

我知道妳很期待創立者祭,但妳這改歌詞的水準跟風子的海星大家族(?)是同等級的啊啊啊~XD

朋也為難地告訴渚「或許會無法去創立者祭」,而渚卻體諒地說「工作比較重要。」

 

044

在跟祐介確認過創立者祭當天不需要加班,朋也正在高興時,祐介卻主動提起朋也右肩的舊傷的事,原來他早就已經發現了。話說當初有紀寧篇的對方老大也是才過了二招就發現了XD。

朋也一直害怕會因此丟掉飯碗,但此時祐介說了「你沒辦法做的事,由我來幫忙分擔;我做不到的事也要請你幫忙。有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忙,工作就是這麼一回事。重點是不要受傷,讓『她』傷心!」

面對前輩的包容,朋也感動地流下了眼淚…

 

======

045

創立者祭的前一晚,由於有臨時的工作,只好讓唯一還留著的朋也獨自去做。事後,祐介雖然有過來看,但或許是考慮到時間已經很晚了,並沒有多說什麼就讓朋也回去了。

 

046

果然還是出包了XD。

 

047

048

但祐介卻打算把責任自己扛下來,反倒催促朋也快去有渚等著的創立者祭。

 

049

而朋也或許是覺得那是自己的錯(的確是XD),因此一再懇求祐介讓他一起處理善後。

話說回來,那看起來就是個路燈而已,朋也前一晚到底是出了什麼包,可以搞到二個人得弄一整天才搞得定呀?^^a

 

050

等到工程結束,趕往學校的時候,已經是黃昏時分了。難得的創立者祭,獨自等候朋也一整天的渚,內心想必是十分落寞吧。

 

051

但渚卻什麼都沒說,依然以笑臉來面對朋也…

 

======

052

隔天,朋也抱著會受到嚴厲責罵(因為出了很大的包XD)的心理準備踏進公司,但得到的反而是同事們溫情的關懷。

這時候祐介說了:

053

「你已經盡全力去彌補你的過錯,這就已經夠了。如果還是覺得過意不去的話,等將來你有後輩的時候,就換你去幫他處理過失吧!」(說得好帥氣啊~)

 

054

「這就是愛啊!」(咦?)

 

055

結果被同事們狠狠吐嘈「總覺得最後一句是多餘的…」XD

 

056

此時,終於也換上正式的名牌囉。

雖然很對不起渚,但經過這個事件,讓大家看到朋也認真工作的決心及負責任的態度之後,朋也才總算是真正融入了同事之中。在此之後即使他打招呼,其他人也是愛理不理的呢。

 

======

057

下一話…抱歉,從次回預告我真的看不出來下一回要演什麼XD。照原作的話,接下來應該是要走祐介的劇情才對,可是次回預告看起來又不像…@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