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1/72 VF-25F製作開始!

0000

……才一開始就出問題了…囧

今天下午準備要動工,開始把框架從各自的袋子裡拿出來的時候,一個奇怪的小袋子吸引了我的目光:

0001

這…沒事放一個空袋子幹嘛?仔細想想,另外一個相同的黃色小袋子,裡面裝的是三根金屬轉軸,那麼這個小袋子裡應該也要有東西才對吧?特地去對照了一下韓國dalong.net的圖,這才發現…

 

我少了二根金屬轉軸啊啊啊~

 

從外袋還是封死的,以及這個內袋也沒有任何被破壞的痕跡(不過有一邊沒有封死)來看,我想應該是出廠的時候就沒有把轉軸放進去了。不過賣家出貨之前對此知不知情就不得而知了…

由於遲了好幾天才發現,而且事實上我連外箱都已經拆掉了Orz,所以我是不打算再跟賣家追究了啦。更重要的是…缺少的東西就靠自己做出來,這才是模型魂啊啊啊!

不過也還好缺的是蠻容易找到替代品的零件啦,要是直接給我少一片框架,你看我會不會去跟賣家爭到底…呵呵呵…(黑暗面跑出來了XD)

咳咳!總之,翻了一下手邊有的東西,找到一個蠻大型的迴紋針,粗細剛好跟套件應該有的尺寸差不多,拉直裁成適當長度後就成了二根臨時的代用品:

0002

 

實際裝到零件上是這樣:

0003

不過事實上這二根代用棒(?!)還是稍微細了一點,裝進去之會有一點點點的晃動,不像原廠的轉軸(應該要是的)那麼穩固。另外,也因為細了一點點,後端那個小零件得用膠水黏合才能固定得住。

基本上算是解決啦!^^

======

接著開始做機首的部分。透明的駕駛艙蓋旁邊的黑框,雖然用筆塗的話,只要小心一點,要上得漂亮並不是多困難的事。不過因為剛好算是遮蓋技巧很典型的例子,所以我第一次試著用遮蓋膠帶做遮蓋,然後用以前用剩的黑色噴罐來把邊框噴成黑色。

0004

0005

果然一開始還是沒辦法做得很完美呀,有一小塊沒有貼實造成空隙,結果有一點點漆流了進去… >_< 雖然只要輕輕刮掉就行了,但總是讓人覺得有點不甘心呀。

 

0006

只有上半身的阿爾特君…下半身是直接跟坐椅的零件做在一起了。對於這種極細微的上色我實在是沒辦法,阿爾特君也只好保持這灰色的狀態了…^^a

因為套件大部分都是白色零件,加上笨呆的框架設計能力的確高超,大部分湯口都是在很容易處理的地方,所以做起來其實還蠻輕鬆的,花比較多時間的,反而是在用水性墨線筆上墨線的部分。這種飛機模型上一大堆的線條,只要仔細地上好墨線就會非常的漂亮。

總之,一個下午過去的成果就是這樣:

0007

0008

那種可變機構的精密機械感已經可以感覺得到了呢。

由於機首部分可以分成幾個區塊折疊變型,這部分做好之後我當然也是試著四處折折拉拉的。結果…

 

內部有一個零件被我折斷了!囧

 

…目前是看不出來會有什麼影響啦,至少在戰機狀態時整個機首還是很穩固。不過將來變形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就不曉得了…讓我們拭目以待?!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