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1/72 VF-25F素組完成!

0000

這幾天休假在家閒閒沒事幹(T_T),有很大一部分的時間都用來做VF-25F了。加上只是素組上墨線,因此大約花了二天的時間,就把整架機體給素組完成了。

說是素組,其實在製作過程中也已經順便上好墨線、補好色了就是XD。

 

======

原本這次駕駛員還是打算照往例直接無視掉XD,但是因為這是1/72的套件所以駕駛員尺寸比較大一點,後來還是忍不住試著挑戰一下上色了。

0001

啊…肚子上有個指甲不小心刮到的刮痕…

 

0002

坐進駕駛艙中跟下半身合體XD。

 

0003

關上機艙蓋。

雖然塗裝得實在不怎麼樣,一堆小細節都沒弄好,不過別太仔細看的話倒還蠻像一回事的,起碼比全灰的駕駛員好多了吧。^^a

 

0004

製作到中途還在分屍狀態XD的樣子。

 

0005

大頭。前面的護目鏡原本是透明零件,我塗裝的時候不知道在想什麼Orz,把它上銀底之後再上了一層透明綠,變成有點金屬綠的感覺。呃…也不是說不好看啦,只是這樣一來就完全失去套件特地採用透明零件的意義了…^^a

 

然後…終於…

 

完工啦!

0006

雖然水貼都還沒有點(除了說明書特別指出建議事先貼好再組裝的幾張),但我覺得這樣看起來完成度就已經很高了。

 

0007

這戰機形態的外型真的設定得很棒,如果拿給不知道的人看,八成會以為這就是架很漂亮的戰機模型而已,完全想不到它還可以變形成機器人吧?

 

0009

0010

0008

套件中附有專用零件,可以讓VF-25F放在ActionBase1展示底座上。不過連接到機身的部分穩定度很差,我覺得只要稍稍用點力搖一下就很有可能會掉下來了吧= =。

 

0011

翻肚過來看看XD。

 

0012

原廠的水貼果然還是讓我囧到了。明明很仔細的貼好了,明明都很小心的拿,連變形都還沒玩過,可是目前貼上的區區幾張水貼,已經開始刮傷的刮傷、浮起的浮起了Orz。

我正在考慮,是不是像這一種近乎補色用的部分,乾脆都用撕撕樂就好,反正邊緣是直線的話,要去白邊也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

由於接下來的幾天我依舊會很閒(T_T),可能會一股作氣,就在這二天把貼紙貼完,噴上消光透明漆之後完工吧。到時候再來玩變形…:P

 

1 則留言:

Jax Hu 提到...

水貼紙貼好要塗上軟化劑
讓整個貼紙完整的浮貼在零件上

最後一定要在上一層透明漆
增加水貼紙的附著度

這樣水貼紙才能發揮其真正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