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1/72 VF-25F完工!

0000

…這可能是我近期以來從入手到完工,經歷的時間最短的一架模型了吧XD。十二月初入手,現在才十二月中就做好了。可見得現在的我有多麼的閒…Orz

 

======

由於原廠水貼再度讓我囧到,因此讓我開始有了想改用撕撕樂貼紙的念頭。

0001

拿出來仔細一看,其實這張撕撕樂,除了一部分的字樣或標誌之外,其實絕大部分用來補色的貼紙,幾乎都是原本就裁好邊的,連去白邊的工程都可以省掉了。因此最後整架機體上的貼紙,就通通採用撕撕樂貼紙啦。

不過副機翼邊緣的紅色及白色部分,不管是用水貼還是撕撕樂,貼完看起來一樣醜到一個不行,最後是放棄貼紙,直接筆塗補色的。

 

======

總之,在貼紙貼完,噴過消光透明漆之後,VF-25F就正式完工啦!

0002

0003

0004

0005

戰機還是這種斜角度最好看!

 

0006

機身這部分的塗裝是精華所在呀!其實這裡是由很多塊區塊組合而成的,但湊起來就是如此流線美麗的線條。

 

0007

雖然這次裡面的駕駛員(公主阿爾特)終於有上色了,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朦朧的感覺,因此駕駛艙罩還是一起噴上消光透明漆了。

 

0008

翻肚過來XD。起落架是以替換零件的方式來呈現的。有沒有注意到中間有個礙眼的東西…

 

0009

其實是因為用來連結ActionBase1展示架的專用零件,跟步槍固定在機身上的零件是做在一起的。換言之要把步槍裝在機身上,就會多出一截難看的卡榫,左邊那個小零件就是用來遮醜XD的。雖然我覺得多個這玩意兒也好看不到哪裡去就是了Orz。

 

0010

就像這樣,其實光靠起落架就可以放得很穩了,中間也不會多個突兀的支架。只是這樣一來就沒辦法把步槍裝在機身下方了。

 

0011

0012

說真的,再怎麼看還是戰機型態看起來最順眼!

但無論如何,女武神戰機(VF)最大的特色就是那三段變型呀!冒著貼紙刮傷的危險,還是得來玩一下它的變型機構!

 

======

步行型態:

0013

0014

這是僅將雙腳伸出,其餘部份依然保持戰機型態的樣子。

無聊查了一下Wiki,設定上這種型態一開始其實只是因為試飛時變型機構出了意外,駕駛員直接以這種狀態返航,這才發現這種型態有其應用性(可以保持低速飛行,也方便地面移動及垂直升降等),後來這種型態才應用到以後所有VF上面。

 

0015

0016

0017

不過一般比較常看到的應該是像這樣,二隻手臂也伸出來的樣子吧?有如鳥類一般的逆足是這種型態最大的特色,也因此一般都把它俗稱為「步行鳩」型態。

 

======

接下來當然是機器人型態啦!……咦?

0018

這好像有點…囧

其實是是變型到一半的樣子啦XD

 

======

這才是變型完成的機器人型態!

0019

0020

0021

0022

0023

戰機型態機身上流暢的線條,變型之後就成了頭、胸部分的裝飾色塊。後來才發現我脖子的區塊根本沒變型好,所以這些照片其實頭的高度看起來都怪怪的…Orz

 

0024

這把步槍具有伸長開闔的結構。不過手居然拿不太穩…沒想到現在的模型套件,手掌心居然還沒有做個固定用的卡榫上去…@_@

 

0025

最後還是把護目鏡的銀底洗掉,重新上綠色透明漆,還它透明零件本色了。其實是因為第一次玩變型的時候不小心刮掉了一小塊,才乾脆整個洗掉重上… ^^a

不過上了透明漆的透明零件,燈光一照還真的有在發光的感覺耶。

 

0026

左手的盾牌其實可以打開,裡面藏了一把超級小刀匕首。

 

0027

比起鋼○都有的閃閃發光的光束軍刀,這看起來感覺有點虛…不過近身格鬥本來就不是VF的賣點了,VF的賣點還是在於精彩的空戰纏鬥場面呀。

 

0028

記得之前有說過,機首區塊有一個零件被我折斷了嗎?其實會影響到的部分就是機器人型態的腰部這邊,一不小心就會分開腰斬XD。

 

======

其實實際變型過之後,就會深深覺得:一開始還想用水貼的我實在是太天真了!別說是水貼了,就連撕撕樂貼紙,在這次變型拍完照之後,多少都有一些磨損了…@_@

另外,由於造型的關係,機器人型態時腳的可動性並不高,尤其是二腳往外張的角度,因為會卡到腹側(還順便刮傷貼紙Orz),感覺上怎麼擺看起來都有點內八字…XD

不過能夠重現三種型態的變型機構,而且還保有相當不錯的外型,也實在是很了不起了。如果是對VF有愛的人,這算是很值得推薦的套件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你一下
因為我也入手了公主機
但我想好好的對待他
不想以小時候組模型的方式

因為我有爬文一下
發現不同家的漆一起使用有可能會有溶掉的情況發生
那要是今天vf-25上面的補色用了不同廠的漆外加鋼彈賣克筆
在這混合了各種屬性漆的機體上
要上最後的消光漆時
那這樣消光漆要選哪種?
還是說水性消光透明漆的最為安全?

感謝你了!
我對vf-25的怨念愈來愈深……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小弟是習慣用GSI的水性消光透明漆噴罐(B-503)啦,畢竟水性漆最不會有溶解其它漆的問題,味道也比較不會那麼重。

不過記得很久以前電擊Hobby的教學文章裡有特別提過,除非是用嚴重錯誤的方法去噴(距離超近、定在同一點噴很久…之類的),否則不管是水性還是油性的透明漆噴罐,基本上是不至於會把原本的漆(什麼屬性的都一樣)溶解掉的。 :)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上次問過你消光噴罐問題的人

在問過你之後我就去買了GSI的B503那罐
我有試噴了一下框架
但怎麼感覺有噴和沒噴一樣
是我離太遠了嗎?(還是說在室外噴會被風吹走)
但聽說太近會白化(雖然這台是白色…)

還有聽說要"少量多餐"
就是一個來回噴一次
然後噴個兩三次
那間隔大概要等多久?
感謝你了!!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大概是框架比較細看不出來…吧?^^a

我覺得用噴罐噴漆的重點應該只有一個,就是別固定在同一點噴,距離的話其實也不必太遠,大概10到20公分左右吧。

維持噴氣的狀態,用橫向移動噴罐位置的方式橫掃過去就行了。

至於按噴頭的力道也得拿捏一下才行,以前我是照雜誌教的,把噴頭拔起來中間多墊一小塊圓型厚紙板再裝回去,這樣可以抑制下壓的幅度,避免一次噴出太多量。不過後來嫌麻煩就都直接自己拿捏力道了XD。

我噴消光透明漆都是先把機體做大部分解,身體、頭、四肢…等,比較容易拆開裝回的部分拆解開來,各自找個可以一次噴到最大面積的姿勢擺著,從各個方向大致噴一次,等稍微乾燥(除非真的噴太厚,否則大概一、二十分鐘就乾得差不多了)之後,把各部位翻面再噴一次,才能噴到剛才面朝下噴不到的那一面。

其實大部分的部位大概這樣噴過二次之後就差不多了啦,我是會再把每個部位仔細檢查一遍,如果還是有沒噴到或是覺得噴得不夠的地方,就針對那些部位再噴一次。

我覺得這樣的噴法就可以噴得很仔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