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PS3 Final Fantasy X/X-2 HD Remaster 中文版

等待了好久的FFX/X-2 HD中文版終於拿到啦!其實二天前就已經送到我指定的7-11了,但因為這幾天剛好跟著家人出外去旅遊,所以一直到今天早上才到小7去把它贖了回來。

雖然說本作也有出PSV版,但我始終覺得這種大型RPG遊戲,還是用大螢幕玩起來會比較有爽度,所以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買PS3版啦。

話說回來中文版的官方定價也很微妙,拆成二片賣的PSV版若是二片都買的話,加起來的價格還比直接收錄了X/X-2的PS3版更貴一些,那當然更應該買PS3版才划算呀!


0001
遊戲封面。HD版的Logo巧妙地融合了X及X-2原本的Logo圖。


0002
背面。


0003
開盒~


0004
BD光碟片。背景圖在當年原本是一張2D設定圖稿,在HD化的現在才特地根據那張圖稿製作出CG圖來。


0005
說明書封面!最近愈來愈少有機會摸到實體說明書了呢。


0006
說明書的前半是FFX的部分。リュック被翻成琉克、アーロン被翻成奧隆,感覺有點不習慣呢。


0007
後半則是FFX-2的部分。


0008
以前玩PS2版時都已經是超過十年前的事,說真的遊戲的劇情老早就忘得差不多了。可是我始終還是記得FFX-2中大哥偶然提到過的「海鷗團」這個團名的由來。那隻不幸的海鷗啊~XD


0009
已經是中文說明書了,卻又附了一張英文簡易操作說明。老實講我還真有點搞不懂這張英文操作說明是要寫給哪些玩家看的?一般來講會買中文版的人基本上都看得懂中文吧?@@a


0010
有趣的是因為遊戲中實際顯示的就是中文字,所以這張操作說明還得附上中文以供對照,以我的眼光看來,整體感覺好違和啊!XD


0011
附了一張初回特典序號,可以下載FF13-3的服裝DLC。不過FF13我到現在連本篇都還沒有破關…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出FF13三部曲同梱大特賣版的!到時候再來一次玩吧。

雖然現在還沒有FF13-3可以使用這個特典,但總之還是先下載回來放著吧,將來總有一天會用到的!…應該啦。


0012
主機XMB界面下的圖示,分別由X/X-2的主角,也就是提達及優娜的主視覺CG圖所構成。


0013
進到遊戲裡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個選單畫面。光聽到背景音樂,難以言表的懷念感一口氣湧上心頭,連鼻頭都不自覺的酸了一下呢!QQ

除了FFX、FFX-2及FFX-2最終任務外,連銜接X到X-2劇情的「永遠的安寧節」,以及HD版新製作的製作人員名單兼廣播劇,都可以直接選取來觀看。


0014
「永遠的安寧節」原本是FFX國際版破關後追加的映像特典,描寫了優娜之所以會有接下來在X-2裡的大冒險的契機。


0016
是說看完了這段劇情居然就可以拿到一個銀獎盃o_o。


0015
新錄製的廣播劇,播放時會不斷秀出製作人員名單及許多設定圖稿。劇情的時間點是在FFX-2結束的一年後,主觀視點是一個自稱是亞隆(還是習慣這樣叫)女兒的少女。在廣播劇裡世界再度產生異變,「辛」竟然再度出現了…!?重點是這廣播劇的劇情根本只到一半啊喂!難道是打算要出FFX-3嗎!?


0017
FFX的標題畫面。……自己不小心也入鏡了。書房在下午的時候窗外其實蠻亮的,位在窗戶正對面的電漿電視就會有反光的問題…一般畫面還好,但如果顯示的剛好是整體偏暗的畫面,反光就會很明顯。


0018
FFX-2的標題畫面。優娜在本作裡不管是服裝造型或是個性,都跟她在FFX裡給人的感覺差異極大,這點當時曾經引來不少爭議呢。


0019
FFX-2最終任務的標題畫面。這是在FFX-2國際版裡追加的遊戲模式,有點像是不可思議迷官系列的玩法。由於我以前玩的是FFX-2日初版,所以並沒有玩過這個模式呢。


======
由於劇情也差不多忘光光了,加上這次是中文版,所以我幾乎能夠用全新作品的感覺來玩這片遊戲。不過要把FFX、FFX-2和FFX-2最終任務通通玩透透的話,可能…不,肯定得花費相當驚人的遊戲時數吧,光是FFX的水鬥球,分量就幾乎快要足以當作一個獨立遊戲來玩了耶!
總之還是從FFX開始依序玩起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ny事業不是很樂觀,可能是負債累累…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4/02/28/sony-selling-old-tokyo-hq/

冰雨的笑顏 提到...

SONY事業好不好其實也不干我們的事吧,
又不是買了SONY股票說XD

傅君偉 提到...

リュック我只接受"莉可"的翻譯,
琉克根本是死亡筆記本裡的死神吧@@

翻成琉克的話,
那X-2的優哩帕怎麼唸都不可愛了啊><

我是先開廣播劇來聽,
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才要唸完,
結果卻斷在一個陌名奇妙的地方.
這點真的很OOXX啊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是邊聽邊在內心吐嘈說:
X!這遊戲哪來那麼長的製作人員名單啊喂!XD

其實仔細看會發現上面的設定稿三不五時就會有幾張是重覆出現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