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1/100 MG 鋼彈X #2

進度繼續前進!這回已經把鋼彈X整架素組完畢囉。在骨架素組完之後,又花了約二天的半個下午的時間,把外裝甲及武裝的部分通通素組完了。

MG級套件的外裝甲零件,原本就是設計成可以自由拆卸,因此不像骨架部分多少還得考慮之後如何拆開的問題而稍做處理,單純就是剪下零件,削平湯口再直接裝到骨架上就行了,也因此組裝的速度算是挺快的──以我而言啦。

不過老實講做到後來愈做愈混,湯口都隨便削削,還有好幾個地方被削壞了一小角咧…之後還得設法處理得至少讓它們看起來不顯眼才行了。

裙甲的外裝甲是少數裝上後會很難拆開的部分,於是我很順手的照例把固定卡榫剪掉幾個,然後悲劇就發生了…


001
這二個小卡榫在裝上之後,卡榫頭會露出來,成為骨架造型的一部分,但我卻順手把它給剪了!察覺到這個問題之後,只好把剪下來的卡榫頭(幸好還找得到!)用模型膠水黏在安裝後它應該在的位置上,這樣從外觀上看起來應該還OK吧^^a。


002
咳咳,總之,胯部的外裝甲完成囉。中間那塊裝甲會把胯部左右二塊骨架零件夾住,解決了之前卡榫剪過頭造成下半身很容易左右分開的問題。


003
一整塊的後裙甲。


004
側裙甲上面漂亮的能源導流器。後裙甲中間那塊可以往後掀開,但翻遍組裝說明書都找不到這邊翻開到底是要幹嘛用的…


005
腳丫子。


006
優美的腿部。膝裝甲分成二塊,會隨著膝蓋的彎曲而連動分開。


007
穿上褲子的下半身!


008
身體。中間微波接收器是綠色透明零件,配合裡面骨架的紋路,看起來相當的搶眼。


009
身為MG套件,駕駛艙蓋可以打開也是理所當然的事。裡面應該坐著的卡洛特還沒放進去就是了。


010
完全不會有接縫外露的頭部。頭冠及眼部攝影機的箔面貼紙都還沒貼上,所以看起來黯淡無光…


011
雙手的外裝甲造型其實非常的樸素,唯一的亮點就只有能源導流器而已。


012
肩甲。


013
穿上衣服的上半身!


014
金剛合體!鋼彈X的本體就這樣素組完成囉!接下來就是武裝的部分啦。


015
盾槍合一的光束步槍,這是作為盾牌模式。


016
內側的結構感覺有點混啊…


017
把盾面翻開、槍管往前拉伸、照準器和握把翻開來之後,就是一把光束步槍了。因為槍身裝甲本身就是盾牌,設定上耐打的強度是一般光束步槍的三倍。


018
因為構造上的問題,這個照準器的透明零件裝進去後將會再也拿不出來…所以現在就先不裝上了。


019
盾槍平常是裝在背包右下角填充能源。


020
巴爾幹砲。設定上這並不是鋼彈X原有的標準武裝,而是為了因應地面上戰鬥的需求,特地從別的陸戰型MS挪用過來的。


021
平常是裝備在背包左上角。


022
轉個方向就能直接射擊了。


023
接下來就是鋼彈X最重要的主武裝─衛星加農砲啦!這張特殊反光紙原本以為是貼紙,後來才發現它其實是一張很薄的紙片而已。


024
反光板的構造是像這樣,把基座、反光紙、透明零件三層夾組起來。


025
照片不太能夠清楚表現出來,但實物看起來的視覺效果絕佳!


026
四片反射板加上中間的軸心後,平常是兩兩合併起來裝置在背包上。背包造型上的凹處剛好可以把軸心卡進去固定住位置。順便一提,軸心的可動軸是裝置在背包右上角。


027
很長~的女神大人…不對,是很長~的衛星加農砲砲身。完全拉伸開來後,長度大約是22.5公分。


028
衛星加農砲後方拉開來就是大型光束軍刀的刀柄。由於是設計上採用微波系統儲存的大量能源,因此出力一開始就設定得非常大,對MS有一擊必殺的破壞力。


029
至此,MG鋼彈X素組完工啦!


030
背面。全武裝裝備上去後,鋼彈X的背影顯得相當的特異呢。另外,背包左下角的接點是空的呢,不知道有沒有高手能用二組套件做出具有雙衛星加農砲的鋼彈X!?


031
試著展開衛星加農砲,看起來就很威的感覺!


032
「月亮出來了嗎?」

======
快速素組完畢。但這只是把最最基本的部分做完而已,真正麻煩的現在才要開始咧。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它再度解體為零件狀態,把零件一個一個仔細處理過後,才能開始進行噴漆上色的工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