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1/100 MG 鋼彈X #4

MG鋼彈X的塗裝工程持續進行中。

話說最近這陣子的生活重心好像變成是做模型了,大部分時間都在搞模型,剩餘的空檔才會玩遊戲看動畫什麼的。(天音:好廢的生活!) 不過我是覺得這樣其實也不錯(不是指廢人生活這部分!),生活中有件事能讓自已相當熱衷到近乎沉迷的感覺其實是很爽快的!何況我現在「剛好」就是有那麼多空閒時間可以去沉迷…^^a

咳咳!總之!這幾天主要都在處理數量最多的白色及灰色零件。


001
先從白色開始吧。一整堆的白色零件…


002
稍微排整齊一下。還是有夠多啊喂!


003
由於先前只是快速素組起來看看而已,這些零件在噴漆上色前,非得先把表面處理一下不可。話雖如此,我也沒有像在處理之前的透明零件那樣,所有面都仔細打磨過啦,主要只是把有湯口痕跡或者分模線的面,整面打磨平整而已。

另外幾個手腳關節部分的零件,因為怕動作時會有刮漆問題,特地從內側把可能會接觸到的部分磨薄了一些。但…後來才發現這個動作根本是無意義的,因為到時候會互相磨擦到的根本不會是外層的裝甲零件,而是內層的骨架零件才對啊!Orz


004
總之先串燒起來。


005
白色零件弄陰影塗裝的效果會很明顯,所以當然要玩上一玩啦!一開始是打算全體先噴上一層淺灰色,然後再避開邊緣、刻線噴上白色漆,藉此製造出陰影來。但在噴淺灰色的時候突然抓到噴細線的手感(?),於是中途改變做法,淺灰色只噴在邊緣及刻線上,之後再整體薄噴上一層白色漆來調整陰影的對比度和範圍等。


006
不過畢竟是中途才改變做法的,所以還是有幾個零件是被噴滿淺灰色,這幾個零件就只能照原本預定的做法,以避開邊緣、刻線噴上白色漆的方式來處理了。


007
因為技術太差,有不少零件其實是在淺灰色及白色漆之間交互重噴了好幾次,才慢慢調整出自己覺得比較OK的陰影效果來,花了相當多的時間。


008
把刻線都上好墨線之後,整個成果大概就像這種感覺。呃,如果要吐嘈我「根本只是把白色零件弄得髒髒的而已嘛」我也無法反駁,因為確實就是如此沒錯XD。


009
極少數幾個純黑色零件也順手噴好了。眼部攝影機的透明零件也整個噴成黑色,到時候會把套件附的箔面貼紙只切下綠色鏡頭的部分來貼上去。


010
大型光束軍刀的透明零件也給它噴上了一點白色漆,想要製造一些光影變化的感覺,不過好像有點噴得太過頭了^^a。正在考慮這零件之後在表面該噴消光還是亮光透明漆。


011
目前噴漆上色完的零件。同樣的,由於之後還得貼標誌貼紙,目前白色(還有黑色)零件也都還沒有噴消光透明漆。


012
再來就是數量最多最麻煩的灰色骨架零件啦!這樣看起來好像不多,但那是因為還沒有把骨架完全拆解開來的關係。

灰色零件同樣也是只處理有湯口痕跡或明顯分模線的面,還有將關節部分會互相磨擦到的地方稍微磨薄了一點點。


013
串燒。…其實這些還不是全部的灰色零件,灰色零件數量多到我的夾子不夠用,只好分成二批來噴漆。


014
然後就噴完了。看,很簡單吧!(喂 不過說真的,灰色零件數量雖多,但因為沒有要搞陰影效果什麼的,單純就只是噴一層灰色漆上去而已,噴漆上色的速度反而比白色零件快很多。


015
準備了深淺二種不同的灰色,組裝起來之後二色交互搭配,多少可以提高一些視覺上的豐富度…希望會啦。


016
雖然看不太出來(汗),但刻線的部分同樣都有仔細上過墨線。應該說上墨線花的時間搞不好比噴漆還久。

話說回來,其實這些灰色骨架零件,最後起碼有八成都會被外裝甲擋住根本看不見,但我還是規規矩矩的全都噴漆上色、上墨線。我想,這就是一種堅持吧,雖然後來仔細想想我也搞不清楚這是在堅持什麼碗糕就是了。(喂


017
於是,所有零件都上色完成啦!

接下來就只剩標誌貼紙,還有最後的消光透明漆了。已經看得到終點了,繼續往前衝吧!

3 則留言:

傅君偉 提到...

我欣賞在莫名的地方堅持的作品!!
就算沒有人會注意到的小地方,
"即使如此,也要..."

而我就是那會去專門注意那種莫名的地方的人XD

我自己在做遊戲我也是抱持這樣的心態在做,
雖然一個人的力量有限,
但是希望還是能盡量說出"即使如此,也要..."這種帥氣的話...

盡力展現出身為人的各種可能性!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是巴納吉!!!(o△o)!

傅君偉 提到...

果然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