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1/100 MG 鋼彈X #5

MG鋼彈X的製作工程進入最後階段!

總之先把上一回已經噴漆上完色的零件再度組裝回來吧。

一直在考慮上消光透明漆的時機。原本是打算等水貼貼完之後,像平常那樣大致解體之後整個一起噴就好。可是後來想想,噴消光透明漆時最麻煩的就是一些關節可動部位常會有死角不容易噴到,而現在關節骨架在組回去之前還是個別零件狀態,此時不噴尚待何時啊!於是決定先把灰色骨架部位以零件為單位噴好消光透明漆,然後才組裝起來。


0001
噴上消光透明漆後再組裝回來的骨架人。噴上消光透明漆後,原本油油亮亮的亮光漆表面,瞬間質感提升許多。


0002
在接著把外裝甲也組裝回來之前,裙甲及盾槍的卡榫必須先稍微處理一下。由於這些卡榫在組裝後將會成為造型的一部分,所以事先筆塗上灰/黑色漆,塗得很醜也無所謂,組裝後會露出來的其實也只有頂端附近而已。


0003
組裝起來就像這樣,不會像原本那樣有個白色的卡榫在那邊。現在是因為筆塗上色的卡榫部分還沒上消光透明漆,所以看起來有點顯眼,之後整個裙甲噴上消光透明漆後,看起來就會比較有整體感了。

因為在處理裙甲卡榫時用到了畫筆,一時心血來潮下,做了一件我平常幾乎不曾做過的事情:


0004
把1/100小比例的卡洛特人像筆塗上色!


0005
老實講筆塗過程比原先預想的輕鬆許多,正因為這真的很小一隻(約1.5公分左右吧),只要小心點別畫出界得太誇張,把各處該有的顏色(其實也都是隨手調出相似的顏色而已)都塗上去,再用水性鋼麥上個墨線,看起來就挺像一回事了呢XD。

當然真要仔細近看的話,根本塗得有夠糟糕就是啦。這是剛塗完的樣子,實際上之後還有做一些(搞不好根本看不出來)的小修正。


0006
0007
在排除部分是噴亮光透明漆的零件後,姑且把鋼彈X組裝了回來。原本還覺得白色零件的陰影弄得有點太過火,但實際組裝起來之後感覺也還好而已,甚至變得有點看不出來…^^a

會這樣組裝起來,最主要其實是為了要貼標誌貼紙,在已組裝的狀態下還是比較容易決定標誌貼紙想貼的位置。這回原則上沒有要用套件附的撕撕樂貼紙,而是另外買了一張水貼紙回來用,所以沒辦法直接對照說明書的指示來貼。


0008
買了一張MG死神鋼彈的水貼,要利用它上頭密密麻麻的標誌貼紙來裝飾我的MG鋼彈X。其實也不一定要是死神鋼彈,只要是Ver.KA的MG系列專用水貼,大致上都有一大堆Ka式風格的標誌可以用。嚴格來講MG獨角獸的專用水貼應該更適合,但我先前買漆的那個賣家架上只有MG死神的專用水貼,所以就選擇了這張囉。

不過有部分鋼彈X的專用標誌,還是只能直接用套件附的撕撕樂貼紙了。


0009
水貼貼完之後──這邊講得好像很輕鬆,其實貼了整整二天才貼完…──把各部位以「可以完整噴到每一塊外裝甲零件」及「要有地方可以夾」為標準大致拆解開來,整體噴上消光透明漆。


0010
之後,眼部攝影機、頭冠前後與盾槍、衛星加農砲等處的感應器,都貼上了套件附的箔面貼紙。其中眼部攝影機的黑眼框部分是先前把整個透明零件噴黑,然後箔面貼紙用筆刀只切下綠色的部分貼上。


0011
讓駕駛員服的卡洛特坐到座椅上,微波接收裝置內側的骨架則是很混的用筆塗塗上銀色漆。實在是懶得再遮蓋噴漆了呀^^a。

到這邊一切準備就緒,接著就只剩把為了噴消光透明漆而大體分解(?)的零件,連同少數早已事先噴好亮光透明漆的零件,通通組裝回去而已。

於是…


0012
次回待續!(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