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MG 鋼彈X!

敗了盒新模型套件回來!雖然還有盒RG GP-01Fb尚待解決,但接連做了那麼多盒RG套件,實在也是有點膩了,恰好這一陣子有幾盒我有點興趣的MG套件上市,就決定敗盒MG套件回來換換口味啦。

而最後決定的是對我而言有些特殊情感的MG鋼彈X。仔細回想起來,鋼彈X應該是繼逆A鋼彈之後,我第二部有整部看到完的電視動畫鋼彈作品吧。雖然鋼彈X一般的評價都不怎麼樣,還一度盛傳它是被隔壁棚的EVA打到腰斬什麼的(實際上並沒有這回事),但它在我的回憶中依然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呀!

正確來說,是蒂法在我的回憶中佔有重要地位…(羞


3dcffe80f5b405109db1d40fac2dd2594c1cb87a1377722358
「あなたに、力を...」


0001
咳咳,扯遠了。由於也不是什麼體積特別巨大裝甲特別華麗裝備特別大包的機體,MG鋼彈X盒子大約就是一般MG套件的標準尺寸。


0002
盒側彩圖。


0003
另一面。其實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創構造,單純就是以MG的水準原原本本的把鋼彈X立體化重現出來。


0004
開盒~頗厚的盒子裡也算是塞得滿滿的呢。


0005
說明書封面。


0006
封底。外盒跟說明書使用的塗裝範例,裝甲有施加淡淡的光影效果,看起來挺不錯的。


0007
說明書內頁彩圖。


0009
分佈在全身各處的能源導流器是以深紫色透明零件來呈現


0010
很大一把光束軍刀特效零件。在設定上鋼彈X所配備的原本就是大型光束軍刀了。


0011
0012
最大特徵所在的衛星加農砲集能板,是用透明零件+七彩反光貼紙的方式來重現,看起來效果應該會很不錯的樣子。


====
RG系列我一向都只是素組上墨線、貼標誌貼紙後再噴上消光透明漆而已,這次難得要做久違的MG套件,那就趁機也改變一下做法吧!目前姑且是決定要全機上色啦,至於要不要改成原創配色什麼的,到時候看情況看心情再決定囉。

無論如何,總之先素組起來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