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1/144 RG Gundam GP-01 #4 END

把最後的標誌水貼紙貼上、消光透明漆噴完之後,RG GP-01就完工啦!

好一陣子沒貼水貼紙了,剛開始貼的速度超級慢,一把光束步槍上面的水貼紙就貼了好久…不過慢慢的抓回感覺之後,貼的速度就快多啦。雖然說剩餘的貼紙也沒幾張了啦,但還是儘可能的把剩餘的貼紙通通貼到完。貼的時候感覺身上的標誌好像不是很多,但貼完之後看來感覺標誌的密集度還是很高的嘛。

一開始當然要…


0001
全身轉轉樂!……並沒有,先來看核心戰機Ⅱ吧。


0002
透明零件的駕駛艙蓋是可以開啟的。核心戰機Ⅱ上面的標誌貼紙數量並不多,但幾張重點式的標誌貼紙,還是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0003
側面的消光透明漆有點被刮到了QQ,那是合體時被上半身組件後方包覆住噴射背包的裝甲零件刮到的。


0004
三個起落輪架是以插替零件的方式來呈現。畢竟需要保留變型時的空間,核心戰機Ⅱ的內側其實挺單薄的,不像一般航空器該有的厚度。


0005
變型成合體時的狀態。注意到前面排氣口的葉片形狀已經改變了,核心戰機Ⅱ時葉片是垂直的,要合體成MS時則是水平的。套件是採用黃色葉片零件前後翻轉,左右交換的方式來進行切換。


0006
變型後的核心戰機Ⅱ跟上下半身組件合體之後,鋼彈GP-01就現身啦!


0007
開始轉圈圈~


0008
不知為什麼這面盾牌拍照時看來會顯得特別巨大,可能是拍攝角度的問題吧?照片裡看起來根本可以擋住GP-01全身的感覺了^^a。


0009
繼續轉~


0010
轉到正後方了。GP-01的背包構造簡潔,也沒有一堆有的沒的武裝或翅膀什麼的,反而讓它變得很容易站穩,不至於會因為背包的重量而一直往後倒。


0011
轉轉轉~


0012
光束步槍。其實光速步槍用來卡在持槍用手掌心上插孔的卡榫被我弄斷掉了,而且就斷在插孔裡面弄不出來…後來是在掌心貼個雙面膠應急固定一下而已^^a。


0013
終於要轉完啦~


0014
上半身近照。


0015
上半身正前方近照。三個綠色感應器都有反光亮起來,但眼部攝影機就是沒辦法弄到可以反光亮起來的角度…


0016
稍稍俯瞰角度的全身照。


0017
可以開啟的駕駛艙蓋一開始就是RG的基本款構造了。


0018
像肩甲這種同時有標誌及箔面貼紙的部分,還是先直接貼上水貼紙,然後從套件附的撕撕樂貼紙上面,只裁下箔面貼紙的部分,再貼到相對應的位置上面。這樣就能同時保有水貼紙的薄度,以及箔面貼紙的閃亮效果了。


0019
樸實的噴射背包。


0020
側面及後方的裙甲。大腿側面那條紅色的標誌是利用剩餘的貼紙額外貼上去的,視覺效果意外的很不錯呢。


0021
美腿一雙。膝甲前方的紅色色帶看起來相當搶眼!


0022
美腿背面。那些標誌貼紙讓原本有點單調的裝甲在視覺上豐富了許多。


0023
RG版的GP-01在外型比例上偏向壯碩風格,跟以前的PG版有點類似。


0024
0025
光束步槍!拍照時才發現那個可以平舉盾牌的專用手掌零件相當的好用,應該說盾牌就是要靠它才能有舉起來在防禦的感覺。


0026
0027
模仿說明書彩圖,躲在盾牌後方射擊的姿勢。…我已經盡力了,但整體看起來還是遠不如說明書彩圖裡看起來的那麼自然、有迫力。


0028
0029
總覺得好像已經很久沒玩了的光束軍刀雙劍交叉!


0030
0031
0032
配合股間零件位置的調整,可以做出相當自然的高跪姿動作。雖然說這樣一來右腳膝蓋內側骨架被我玩壞了的連動機構會看得一清二楚就是了^^a。

又完成了一架RG了!接下來當然是接著做同時購入的GP-01Fb啦。……應該是要這樣啦,但老實講想到要馬上接著做一盒基本結構幾乎相同的套件,感覺就有點脫力。剛好最近有幾盒MG套件讓我有點在意,或許接下來會先換換口味弄盒好久沒做的MG套件回來也說不定!?

也不急於一時,再多加考慮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