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1/100 MG 鋼彈X #6 END

前一篇最後賣了個關子,倒不是想要搞神秘,單純只是剛剛完成了這回(對我而言)的大工程,一時間實在提不起勁去拍照、整理、寫文章罷了。下午花了不少時間拍了些完工照,因為必須要擺姿勢的關係,一些比較容易去刮到的地方,差不多也多多少少有一點點刮掉漆,好心痛啊…@@

開始來一定要的轉圈圈吧!


0001
MG鋼彈X!!!因為背後有片(其實是二片)高高豎起的反射板,鏡頭都得拉得比較遠才能全機都入鏡。


0002
開始轉圈圈~


0003
側面這二塊反射板一直沒辦法貼緊,中間會有不小的空隙,不過只要不是像這樣從側面看,其實也不會很顯眼。


0004
長到快要拖地的衛星加農砲。


0005
轉到背面啦。這左右不對稱的背影倒也算是相當有特色。


0006
繼續轉~


0007
右側面。背面的衛星加農砲講白了還挺重的,站立的姿勢上需要調整好重心,才不會一直往後倒。


0008
這角度感覺很讚!


0009
上半身近照。除了少數幾個鋼彈X專用的標誌是直接貼套件附的撕撕樂貼紙外,其餘標誌幾乎全都是使用MG死神的專用水貼,尋找適合的位置貼上去的。順便一提,標誌貼的位置有很大程度上是抄襲…呃,參考HOBBY JAPAN上的MG鋼彈X作例。


0010
天線有稍~微稍削薄削尖了一點點,因為真的只有一點點,感覺跟沒削一樣。(喂


0011
微波接收裝置是在內側骨架筆塗上銀色漆,再蓋上噴了亮光透明漆的透明綠外蓋,看起來還挺閃亮的。


0012
駕駛艙是把胸口的駕駛艙蓋整塊往前翻開的方式來開啟。


0013
雖然看不太到(汗,但裡面坐著我難得心血來潮筆塗上色過的駕駛員服卡洛特。


0014
晶瑩剔透的肩甲中央透明紫能源導流器零件。……照片真的拍不出它的晶瑩剔透啊…@@


0015
手臂。手背的裝甲原設定是灰色的,我把它噴成了白色。總覺得整個手掌從手指到手背都是灰色的看起來好怪啊。


0016
前裙甲。這是另一個少數被我改過配色的部位。不過噴漆時遮蓋得有點失敗,看得到沒遮好噴過界的痕跡。


0017
側裙甲。


0018
後裙甲。中間那塊同樣是少數改過配色的部位。


0019
美腿~


0020
美腿的背面。因為面積夠大,腿部裝甲算是陰影塗裝效果看起來比較明顯一點的部位之一。


0021
形狀其實頗為特異的噴射背包。


0022
因應地面作戰需要,自別架陸戰型MS挪用過來的巴爾幹砲,平常是裝置在噴射背包左上的接點。


0023
盾來福槍的盾模式。


0024
槍模式。因為槍身本來就是盾牌的盾面,因此裝甲耐打的程度一般光束步槍的三倍。顯而易見的缺點是射擊與防禦無法同時進行。平常是裝置在噴射背包右下的接點填充能源。


0025
很~長~的女神大人…呃,這個梗之前玩過了喔?總之是很~長~的衛星加農砲砲身。


0026
在射擊狀態時前面的深灰色部分可以往前拉動,變得更~長~了。


0027
而砲身後方的部份抽出來就是大型光束軍刀的刀柄了。光束刀刃的透明零件噴了一些白色漆上去,最後再噴上一層消光透明漆,光影質感感覺還不錯。


0028
可說是鋼彈X最大特徵的X型反射板。


0029
反射面看起來閃閃動人!


0030
拔刀!以MG級的可動性,要做出往後伸手拔刀的動作輕而易舉。巴爾幹砲是以直接往前轉動到左肩上方的方式來射擊。


0031
0032
大型光束軍刀!MG畢竟是1/100比例,只要擺的動作大一點,牆上貼著當背景的圖畫紙根本就不夠大…


0033
0034
0035
盾來福槍槍模式!掌心用來卡住武裝的卡榫設計頗為特別,不是從把手的側面,而是從前面來卡住的。


0036
原則上鋼彈X在大氣圈裡並不具有飛行能力,但可以藉由將反射板變型成所謂浮遊模式,逆向送出微波裝置所接收、儲存的能源的方式來進行長距離的高速跳躍和滯空,幾乎等同於是飛行了。在這個模式下,衛星加農砲的砲身被當成平衡尾翼來使用。


0037
衛星加農砲!發射之際後方呈X狀展開的反射板,便是鋼彈X之所以被命名為鋼彈X的理由。


0038
0039
不同角度看來,反射板也會呈現不同的光彩變化,視覺效果真的很棒。


0040
0041
0042
實在是很帥氣的招牌姿式,害我怒多拍了好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


0043
「月亮出來了嗎?」

這張是Googe了張高解析度的月球照片秀在電視上,再把鋼彈X擺在電視前拍成的,氣氛多少有營造出來了。事實上同時用P330的3D照片模式拍的3D版視覺效果更是出奇的好,有3DS的朋友可以用3DS的網頁瀏覽器到這個頁面http://www.3ds.to/PhotoView.aspx?i=32406觀看。


======
難得的全機塗裝上色,還試著做了陰影效果噴漆,這在我的鋼普拉生涯(?)中也算是特別用心認真去製作的一架。而這樣的努力是有回報的,最後做出來的成果,也是我做過的鋼普拉中,自己覺得數一數二滿意的一架吧。


[Dymy][Gundam Build Fighter][16][BIG5][1280X720].mp4_20140323_001635.343
老爹說得沒錯,「鋼普拉這種東西,你愈是用心製作,它就愈會讓你感到滿意!

……不過真要我每次都這樣搞我可真的受不了…@@ 接下來也該回歸正途(?)回頭來做RG GP-01Fb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