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1/100 MG 鋼彈X #1

昨天才剛拿到,今天下午就火速開始動工啦!

這回打算要挑戰全機塗裝上色,因此現在只是先素裝起來確認一下狀況,像是哪邊可以小小改個顏色啦、哪邊可能會有刮漆問題,得把零件稍稍削薄一點保留漆膜厚度的空間之類的。

話說回來,真的已經很久不曾像這樣做真正意義上的素組了耶。因為之後還要上色,目前墨線不需要(也沒辦法)邊做邊上,還有湯口也不需要修得太漂亮,只要修到平整就好(反正白化之類的缺陷之後會被漆蓋掉),這樣製作起來真的是輕鬆愉快啊!


0001
開工!


0002
考慮到之後還得再拆開來上色的關係,在組裝時針對卡榫部分有進行一些處理動作,說穿了就是把卡榫的數量減少或剪掉一半長度,方便之後再拆開啦!當然,這樣做會造成零件之間密合度不足,弄過頭的話甚至有可能完全卡不緊,到時候就得動用到模型膠來黏合了。


0003
還真的是好久不見的軟膠零件^^a。


0004
既然是有完整骨架的MG,當然還是得先從骨架人開始囉。照著說明書的順序,最先組好的是軀體的骨架。


0005
肩部的可動軸可以稍微往後方拉動。


0006
背包。雖然這應該不算骨架啦^^a。這麼一看才發覺,其實鋼彈X的背包造型也是挺特異的耶。


0007
頭部骨架。


0008
雙手骨架。


0009
肘部是雙重轉軸設計,可以輕易的彎到180度。


0010
手掌是採姆指單獨可動,其餘四指固定的型式。更換手掌的方式蠻特別的(對我來說啦),是在同一個手掌插上不同的四指零件,套件附了握拳手、持槍手、開掌手,以及只有右手的持刀手替換零件。


0011
加上肩甲骨架及腰部骨架後,上半身骨架就完成了!


0012
胯下,俗稱界邊XD的骨架。裙甲在還沒有裝上外側白色裝甲的情況下,內側骨架零件就可以單獨組裝上去了。


0013
後裙甲沒有分成二邊,而是一整塊的設計。


0014
裙底風光(無誤)。事實上這面才是裙甲骨架零件的正面,也只有這面才有造型刻線,外側到時候是會被白色外裝甲蓋住看不見的。


0015
腳丫子x2。這邊的骨架也相當完整,在沒有任何外裝甲零件的情況下,就已經是一個完整的腳掌了。


0016
腳尖的部分可以往下彎或往上抬一小段距離。


0017
美腿~


0018
從大腿、膝蓋到小腿,有非常漂亮的連動機構。


0019
下半身骨架完成!

順便一提,胯下正中央那二個左右合併的零件,固定的卡榫被我剪過頭了,裝上雙腿之後輕輕一拉就會讓下半身分成左右二邊…(汗) 由於構造上許可,之後應該會乾脆用模型膠黏死,當作是單一零件來上色吧。


0020
0021
上下半身組合起來之後,鋼彈X的骨架部分就素組完成啦!

雖然說RG也是有全身骨架,但回過頭來做MG才發現,畢竟MG的骨架還是比較完整,可以說幾乎全身上下都有完整的骨架結構,外裝甲真的就都是裝在骨架上面的「裝甲」,而RG則有部分外裝甲零件在構造上其實還是得兼具骨架的作用。

做到這邊只花了我半個下午左右吧,以我而言根本是火箭般的高速組裝了。以這樣的速度,說不定再過一、二天就能把外裝甲零件也都處理好裝上去了。:)

2 則留言:

傅君偉 提到...

這次做的真快啊!!
一下就完成骨架人了!!
看起來真不錯!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因為現在只是連墨線都沒上的純素組,
加上MG鋼彈X的構造也算單純,
才有辦法衝那麼快啦^^a

之後再度拆開做零件的表面處理和噴漆上色等才真的會很花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