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N3DS No.20 新超級瑪琍歐兄弟2

第20片3DS遊戲入手!這次敗的是在NDS上光日本地區就熱賣超過630萬套的新超級瑪琍歐兄弟,在3DS上所推出的全新續作「新超級瑪琍歐兄弟2」。

由於這片(與同日推出的鬼鍛練)是eSHOP同步推出卡匣遊戲線上付費下載版的第一砲,我一度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線上刷卡買下載版就好。但後來考慮到下載版只能綁定在一台主機上面、因為匯率的問題反而比台灣市面上的實體版還貴,以及下載版就沒辦法拍開箱照(喂)等等因素,最後還是上網拍標了片實體版回來囉。


001
繼承自當年初代瑪琍歐兄弟的傳統,包裝盒採用相當特殊的黃色成型色。


002
一方面也是要配合本作以收集金幣為主題的宣傳重點,整個包裝盒看起來金光閃閃黃澄澄一片!


003
內容物一覽。


004
既然是任天堂本家遊戲,當然不會放過拿外盒空洞來玩的機會啦。


005
封面紙內側全圖。


006
遊戲卡匣。


007
按照最近的貫例,只有附上一張簡單的操作說明。


008
詳細的說明書則是以電子檔的方式內建在卡匣裡。

雖然電子版說明書寫得也很清楚,但我始終還是比較喜歡有本實體印刷的說明書拿在手裡翻看的感覺呀。^^a


009
在系統選單上畫面的圖示。


010
遊戲標題畫面。上螢幕右下角會顯示這塊卡匣所有記錄檔(可以建立三個)在遊戲過程中所取得的金幣總和。


011
一如往常,碧姬公主一開場又被綁走了。難怪有人笑說碧姬公主的專長是被綁架!XD


012
關卡的構成承襲前作,在大地圖上一小關一小關的前進。存檔方面也跟前作相同,只有在開啟星幣道路或是突破中、大城堡的時候,才有記錄的選項。據說只要破關一輪之後就能隨時自由存檔了──這點同樣是延續自前作的設計。


013
之前看eSHOP上的3D展示動畫,還覺得這遊戲的3D感有點薄弱。不過在實機畫面上看來,其實前後景層次的深度還算蠻明顯的。而且很特別的是,開啟3D之後不是單純把前後景分隔開來而已,遠處的背景還會有非常明顯的模糊化處理。印象中在此之前我還沒看過別的遊戲有類似的設計呢。

======

早上拿到手之後,只有玩了一下1-1而已。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就是片一如往常簡單有趣的2D系瑪琍歐兄弟。倒是主打的金幣還真是讓人能夠輕易的感受到,光是1-1匆匆隨便走一遍,也沒有刻意蒐集,一下子就拿到將近400個金幣。看著金幣跳來跳去的畫面跟音效,一瞬間還產生了是不是在玩音速小子的錯覺XD。

要來繼續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