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1/144 RG空中霸者+重砲/巨劍攻擊裝備 #1

標題好長啊XD。反正也是閒閒沒事幹,火速開始動工!

順便一提,本篇正好是這個BLOG的第500篇文章!


0001
家絲頭(工具)準備好,要開工啦!如果不是非常要求湯口、分模線等都要弄得漂漂亮亮的話,其實只要一把斜口鉗,一把刀筆,加上一雙萬能的雙手,就足以把現在的鋼普拉套件做得很好看了。



0002
機首完成。這次完全照著說明書的順序來製作,沒有像往常那樣隨心情跳來跳去。



0003
駕駛艙蓋可開啟。艙蓋邊邊的黑色框是用筆塗直接塗上去的,塗得其實歪七扭八的,但因為實在很小的關係所以看不太出來XD。


空中霸者是複座型設計,但RG版省略了後座的人。前座的駕駛員說明書是塗裝成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穆大叔配色,高興的話其實也可以塗成卡家裡卡佳莉或斷頭路人托爾的駕駛服配色。當然一如往常我是塗成黑白線稿配色囉(大誤)。


0004
緊接著二側機翼也完成了。



0005
接著就完工了。看,很簡單吧!(咦)



0006
雖說直接把空中霸者整架素組到完,感覺進度好像很快的樣子,但其實這花了我整整一個下午…



0007
翻肚底部。起落架輪胎的部分,同樣有用筆塗的方式塗上黑色。當然同樣也塗得很爛。



0008
起落架可以用插替零件的方式重現收納狀態。



0009
為了要掛載攻擊裝備,機翼後方有跟攻擊鋼彈肩部相同的開啟機構。事實上這部分的造型也刻意設計得跟攻擊鋼彈的肩部類似,看起來很有統一感。



0010
機腹後方的推進噴嘴是可動的,這是連當年PG版空中霸者都沒有的可動設計。



0011
機翼本身也能夠稍微前後移動,這同樣是PG沒有的設計。


既然一直提到PG版空中霸者,那乾脆就…


0012
請它出來客串一下吧!跟1/60比例的PG版比起來,1/144比例的RG版顯得好迷你XD。



0013
不過正所謂麻雀衰小…不對,是雖小、五臟俱全,RG版空中霸者在外型比例及分色完整度上完全不會輸給PG版,在某些細節及可動性上,甚至還超越了PG版。

======
再來要製作二套攻擊裝備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