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1/144 RG 鋼彈MK-Ⅱ(迪坦斯仕樣) #2

進度繼續前進。之前把可動骨架部分做完,接下來當然就是外裝甲的部分了。


0001
首先做完的當然還是美腿x2!將近180度的可彎曲度、裝甲滑動連動機構等,都是RG級的貫例了。本來還在想小腿肚後方的動力管線蓋上外裝甲之後根本看不到,後來才發現從側面還是看得見的。

順便一提,外裝甲基本上是以黑色、藍色、深藍色三種成形色來混合使用。其中藍色跟深藍色實際上看起來差異並沒有那麼明顯,但不知為何拍照後看起來差有夠多。雖然都是很深色的零件,但藍色和深藍色的部分還是有上墨線。只有黑色的部分硬要上墨線的話實在沒什麼意義而沒上。


0002
小腿肚外側的推進器有附上測試機風格的原創版本零件。


0003
接著完成的是腰部的裙甲部分。


0004
裙底風光 裙甲的內側。


0005
至此下半身的外裝甲都做完了。有褲子穿啦!


0006
後裙甲的中央部分可以開啟,應該跟初代鋼彈一樣是用來放火箭砲的吧。


0007
接著完成的是身體及頭部的外裝甲。總算真正有個鋼彈的樣子了。


0008
背後因為還沒裝上背包,看起來有點空虛。做到這邊才發現腰部上有個開關,似乎是腰部的制動器。不過我怎麼感覺不太出來它有什麼作用…不管打開還是關上,腰部前後彎曲的幅度好像也沒什麼變化的感覺^^a。


0009
胸口的散熱葉片同樣有附上測試機風格的原創零件。


0010
駕駛艙蓋可以開啟。這一張有拍出眼部攝影機的反光耶。


0011
肩甲也有測試機風格的原創零件。正確來說只有上蓋跟推進器部分的替換零件而已。


0012
鋼打姆馬克吐:我是個有肩膀的男人了!!!


0013
最後就是剩下的雙手啦。即使套上了外裝甲,手腕依然可以做出180度的彎曲,附帶肘關節裝甲滑動機構!


0014
除了握拳狀的左、右手掌之外,套件還附了左、右可動手掌、右手持槍狀手掌,以及左手開掌狀手掌。


0015
做到這邊出現了RG套件非常罕見的剩餘零件。雖然說明書還特地註明這是備用品,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根本是因為框架設計問題而出現的剩餘零件吧XD。


0016
0017
至此本體已經全部完成囉。

======
接下來是背包跟武器啦。

4 則留言:

HepTom 提到...

腰部上的開關是拿來鎖定腰部的動作的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嗯。
只是我感覺不出關、關的差別就是了^^a。

HepTom 提到...

...沒裝好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不知道耶…?
反正實際把玩擺設姿勢也都沒什麼問題就是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