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PS3 機械學報告 初回限定版

新遊戲入手。這次入手的是5pb.Games著名的科學冒險系列第三部─機械學報告的初回限定版。我入手的是PS3的版本。相信只要是玩過前作命運石之門,或者是看過命運石之門動畫版的人,對於這延續前作世界線變動率1.048596%世界的本作,都會充滿著期待吧。

……老實講,這是在蠻早之前就預定好的東西,現在非得去領回來不可。否則以我目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的狀況,應該不會在第一時間就入手吧。至少也不會選擇貴了一些的限定版才對。不過敗都敗了,還是來開箱吧!


0001
機械學報告 初回限定版。



0002
背面。「拯救世界的不是英雄,而是阿宅。」…!?



0003
開箱!內部分成左右二格,左側是放遊戲本體,右側則是初回特典的內容物。



0004
遊戲本體封面。這次分級只有CERO C,劇情應該沒有命運石之門本篇那麼黑暗才對吧?



0005
背面。雖然排版不太一樣,但內容跟初回限定版箱子的背面其實是相同的。



0006
內容物就是簡單的光碟一片、說明書一本啦。



0007
遊戲藍光光碟片。



0008
說明書封面。



0009
主角與他愉快的夥伴們(誤)。人設沒有延用命運石之門的huke老師,不過新的人設風格我倒還是蠻喜歡的。這次在遊戲中是首度採用3D模組角色來演出。



0010
這本薄薄的小冊子不知道算不算是初回特典的內容?內容都是延伸作品及相關週邊的介紹而已。是說這張圖如果把中間的機械人換成小寶寶,看起來根本一整個年輕夫妻溫馨家庭照對吧!?



0011
同樣不知道算不算是初回版特典的戰鬥卡片,角色是劇中作「鋼瓦雷爾」的主角機。最近的遊戲還真喜歡附這類戰鬥卡片,但對沒在玩的人而言毫無用處就是了。



0012
這一盒的內容物才是真正標明的初回特典版特典。



0013
美術設定集。還用一圈黃色的帶子圈住,警告說最好玩過遊戲之後再打開來看…不過正所謂好奇心會害死一個阿宅(好像不是這麼說的吧!?),我還是忍不住直接打開來看了XD。



0014
0015
0016
其實內容就是一些彩圖及其線稿、角色設定稿及劇中作「鋼瓦雷爾」的角色、世界觀及機體設定而已。唯一會有捏它嫌疑的,大概只有某某角色的真實身份其實就是某某角色這個而已吧。不過我覺得那根本不算什麼秘密就是了,在事先的公開宣傳情報裡一看就知道了XD。



0017
另外一個特典就是這個手機套啦。這個手機套的設定跟遊戲中主角海翔所使用的那個是相同的。這並非裝飾品,而是真的可以裝進手機、繫在腰帶上帶出門使用的東西。雖然說帶著這個出門好像太招搖了一些就是XD。



0018
原本看官網的圖,還以為這個羽毛狀的吊飾只是一整塊塑膠隨便解決,但實際上這雖然是塑膠製品,但那種一絲一絲的羽毛質感和觸感都有作出來,感覺還真的有像是真正的羽毛耶。



0019
雖然在遊戲裡這是用來裝主角的平板電腦,但實際上它連我的NOTE都很微妙的剛剛好塞不進去…只好請出我的hTC ARIA來示範一下裝進去的感覺了。當然我沒打算真的拿來用啦,拍完照之後就收回袋子裡了。



0020
賣家另外附了一個鋼瓦雷爾頭部造型的耳機孔防塵塞,這是獨立附的,並沒有放在初回特典版盒子裡,官網上也完全沒有提到。看別人的開箱文似乎也都有拿到,不知道是什麼通路額外送的贈品?



0021
插在耳機孔裡的感覺差不多是這樣。……覺得這看起來實在有點蠢的人只有我而已嗎?



0022
今天拿到的全部內容!



0023
遊戲在主機XMB界面下的畫面。順便一提,主機的佈景主題是日本PSN付費下載的梓喵佈景主題♥。



0024
遊戲標題畫面。

======
拿到手到現在,其實也只有進遊戲拍個標題畫面而已,完全還沒有玩到。要來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