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機械學報告 破關+白金獎盃

遊戲入手後第七天宣告破關+白金獎盃。這次攻略得好快呀^^a。事實上這幾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玩機械學報告,除了吃飯睡覺之外幾乎什麼正事都沒有做。連RG空中霸者的工程也完全停頓下來了XD。


001
總遊戲時間約39小時17分。不過入手的前幾天事實上沒什麼在玩,實際玩到廢寢忘食的大概只有後面四天吧。平均下來一天應該都玩了七、八個小時以上。好累。

一開始自行玩到的是綯結局。一方面為了怎麼才短短五章就突然跳出來製作者名單而驚訝,一方面也壓根兒沒想到居然連綯都有個別結局。不過後來才知道,只要沒有達成特定條件進入個別角色結局,就是會進入綯結局直接結束。換句話說就是最普通的結局啦。話說回來…


nae
小動物還真的是長大了呀…(遠目)

直接看了日本攻略WIKI,果然決定分歧路線的關鍵就在於遊戲中特定角色的推特回應選項。而且雖然說是個別結局,但其實所有路線的劇情都是連續的,只是在不同時期發生的事情而已。要看過淳和、芙勞及愛理三個人的個別結局後,才會開啟後續劇情的章節,之後才是故事真正的結局。

話說回來,似乎是得要在共通路線中所有的推特文章都回應正確的答案才能進入個別角色的章節,要完全靠自己玩出來說真的還有點難度…^^a


002
我的PS3第二個白金獎盃!……果然還是只有這種不需技術而且有攻略可查的GalGame我才有可能拿白金獎盃呀(苦笑)。


003
其實只要能夠看完真正的結局,獎盃大致上也已經幾乎全拿了。剩下的三個則是在各別章節裡的推特上回應特定答案,在推特上認識某三個人(笑)之後就拿得到了。有趣的是之後他們也會在推特上發文,可以稍稍窺見2019年的時代這些人的狀態。某人的孩子已經出生了、某人似乎還沒跟某瘋狂科學家有結果…(笑)


taru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來自前作命運石之門的桶子,除了會在推特上發言之外,也會以間接的方式稍稍出現在本篇劇情裡。這個程式命名的品味擺明就是桶子吧喂!XD不愧是超級駭客啊常考!

話說這次的笑點大多來自神代芙勞的廚二用語及低級妄想連發,但同時也具有天才級的程式開發能力,角色定位幾乎跟桶子一模一樣。不過同樣是變態天才,美少女跟死胖子,今晚你要選哪一個!?(咦)


1341584630-picsay
「竟然要這種蘿莉風的幼女(指愛理)喊自己『葛格』,真不愧是八汐學長。」…不行了,誰快來阻止這個腐女的妄想啊喂!Σ(゜д゜)


======
由於是近乎電子書的GalGame,與其說是「玩」完,還不如說是「看」完了。不過像這樣連續好幾天沉迷在同一個遊戲裡,已經是有蠻長一陣子沒辦法體驗的事情了呢。

命運石之門時代的事件雖然也會影響到全世界的未來,但到頭來有實際影響到的人極其有限。而機械學報告所牽扯到的則是真正世界級規模的事件,而且這次可不像命運石之門那樣,能夠靠著改變世界線而將一切幾乎抹消掉。


不過該怎麼說呢…總覺得整體劇情還是沒有命運石之門來得令人印象深刻就是了。或許是當時命運石之門帶給我的衝擊太大太深刻的關係吧。話雖如此,機械學報告的最終章還真的有熱血到的感覺!或許應該說它本來就是要做出跟命運石之門不同風格的劇情吧。

動畫版預定在十月的開始播放,到時候再來從頭看一次這個最終由格鬥電玩阿宅拯救了世界,充滿希望、勇氣與熱血(?)的故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