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1/144 RG空中霸者+重砲/巨劍攻擊裝備 #3 完工

間隔了幾天的時間,一口氣把所有標誌貼紙都貼完,並噴好消光透明漆。RG空中霸者+重砲/巨劍攻擊裝備以相當快(就我而言)的速度完成了!畢竟是外掛裝備性質的套件吧,標誌貼紙及需要拆解分開噴透明漆的部分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多,比原先預計輕鬆不少呢。


0001
貼上標誌貼紙、噴上消光透明漆,整體的精細感與質感跟素組時大不相同。


0002
駕駛艙蓋可開啟。印象中N年前在做PG版空中霸者的時候我就吐嘈過,但現在我還是忍不住想再吐嘈一次:這戰機的光束主砲整天從自己正上方射過(艙蓋還是透明的),駕駛員的心理壓力一定很大吧喂!


0003
空中霸者&重砲/巨劍攻擊裝備。


0004
0005
0006
空中霸者+重砲攻擊裝備。


0007
0008
0009
空中霸者+巨劍攻擊裝備。空中霸者的主要用途其實是運送攻擊裝備到前線,供攻擊鋼彈替換使用。「我這不就變成送貨員了嗎?」穆大叔嘆道。


0010
0011
0012
當然,原本的翔翼型攻擊裝備也能夠裝備在空中霸者上面。是說三種型態之中,也只有這個型態比較像能在大氣圈裡飛得起來的樣子XD。

前面也說了,攻擊裝備是供攻擊鋼彈使用的外掛裝備。所以…RG攻擊鋼彈要上場啦!


0013
重砲型攻擊鋼彈。


0014
裝設於右肩的複合式武器套件箱,具有120mm 對艦火神砲一門,以及350mm 砲擊管二門。


0015
0016
重砲型攻擊鋼彈主武裝─320mm 超高脈沖砲「炎神」。具有一砲擊破殖民地衛星外壁的誇張破壞力!


0017
巨劍型攻擊鋼彈。


0018
左肩裝置有追加裝甲及小型護盾。


0019
左肩追加裝甲的凸出狀機構取下後即為光束迴旋鏢「米達斯刀」。


0020
位於手腕背面的小型盾牌,前方可發射出火箭錨「鐵戰車」。


0021
0022
巨劍型攻擊鋼彈主武裝─主武裝─15.78m 對艦刀「槍刀」。電擊鋼彈就是被它腰斬…(抖)


0023
同場加映:巨斬刀!這並不是套件的內容,而是某期Hobby Japan的附錄內容。刀身的部分規矩地噴了黑色、銀色及亮光透明漆三層,看起閃閃發亮!


0024
這把巨斬刀原本是PG版攻擊鋼彈原創的武器,後來雜誌附錄才附上了這個1/144比例,可供RG攻擊鋼彈持用的版本。


0025
1/60比例與1/144比例的質量差!


0026
雖然1/144比例的RG版相對迷你很多,但整體造型比例及細節等,並不會比當年的PG版來得遜色。這就是時代的眼淚嗎!?


0027
這樣就能一次展示三套攻擊裝備了。暫且就要以這個狀態擺在客廳電視櫃裡頭展示啦。

======
又完成一套模型套件了。最近幾乎是連續做了RG自由和RG空中霸者,接下來可能會先稍微休息一下,小隔一陣子再來看看有沒有想做的套件吧!:)

6 則留言:

HepTom 提到...

會買Justice Gundam 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會呀,基本上我是希望RG系列全收的啦^^a。不過中間還有鋼彈MK-II二盒,前面還有盒綠薩克…@@

HepTom 提到...

RG空中霸者+重砲/巨劍攻擊裝備划算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還不錯吧?
至少該有的都有附上。
當然重點還是得配合RG攻擊啦。:)

HepTom 提到...

綠薩克什麼時候買呀?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等鋼彈做膩了之後XD.

不過最近RG連續做太多了,
二盒MK-Ⅱ做完之後或許會先換換口味吧?
比如夀屋的機戰套件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