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RG 鋼彈MK-Ⅱ x2

新模型套件到手!又是RG…組裝相對輕鬆卻又能有(至少乍看之下)高完成度,RG系列真的是會讓人製作起來相當愉快的模型套件啊。

這次同時入手了RG 鋼彈MK-Ⅱ的迪坦斯仕樣及幽谷仕樣二盒。換個顏色就能重賣一次,有沒有那麼好賺啊!?


0001
1/144 RG 鋼彈MK-Ⅱ迪坦斯仕樣。


0002
除了原有的進階型MS骨架之外,由於鋼彈MK-Ⅱ設定上的特色之一是具有新型的可動骨架,RG套件也以在進階型MS骨架外側再套上一層骨架零件的方式來重現。


0003
由於迪坦斯仕樣的MK-Ⅱ原本就還在測試階段,RG套件也附上了部分測試機風格的原創替換零件。實戰用的幽谷仕樣機似乎就沒有附上這些原創零件了。


0004
說明書封面。


0006
1/144 RG 鋼彈MK-Ⅱ幽谷仕樣。


0007
其實就是被幽谷搶來的二號機,將塗裝由原本的迪坦斯藍黑配色,改塗為傳統鋼彈紅黃白配色。


0008
說明書封面。


0005
迪坦斯仕樣機的貼紙。數量上感覺還好而已,沒有之前RG自由那麼誇張。


0010
進階型MS骨架!除去玩換色的量產型薩克,以及沒有骨架的空中霸主,RG系列還真的每一款都會重新設計一個專屬的進階型MS骨架出來耶。不過接下來的RG正義,基於設定上的理由,骨架應該會跟RG自由相同吧?


0009
迪坦斯仕樣機的外裝甲幾乎全是這種深色成型色。以不塗裝純素組而言,處理時的難度會比較高,因為湯口一旦沒有削好就會很明顯。


0011
用來重現動力管線的單心線。


0012
因為全身裝甲幾乎都是深色零件,標誌貼紙的餘白也會顯得比較明顯。


0013
黑色與白色…今晚您要選哪一盒!?

……我是打算先做整體而言會比較麻煩的迪坦斯仕樣啦。先苦後甘嘛。這二盒應該可以讓我做上好一段日子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