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1/144 RG 鋼彈MK-Ⅱ(迪坦斯仕樣) #1

馬上就開始製作囉。因為藍黑配色的迪坦斯機處理上會比較麻煩一些,所以決定就先來做迪坦斯機。先苦後甘嘛,這次麻煩完了,接下來做白色的幽谷機感覺就會輕鬆多了。


0002
一開始當然是先把我們的最低限度骨架人拼起來啦。


0003
身為RG級套件,輕鬆擺出自然的高跪姿也是很合理的!

由於MK-Ⅱ在設定上擁有模擬人類骨架,具有劃時代可動性(相對於前輩RX-78鋼彈啦)的新型可動骨架,RG套件是以在進階型MS骨架外側再套上一層外骨架零件的方式來重現。


0004
開始製作全身的外骨架。膝蓋內側的動力管線是以單心線加上一層類似布質的套管來重現。因為套件是附一整條的單心線,說明書裡還貼心的直接印上尺寸圖,直接照著剪就是需要的長度。


0005
小腿肚上面也有相同的管線。


0006
踝關節這個油壓管是真的會隨著腳踝動作伸縮的哦!


0007
裝載了全周天螢幕的球型駕駛艙。雖然製作得很精細,不過再蓋上外層的骨架零件之後就幾乎看不見了XD。


0008
加上了外骨架零件及頭部之後,最低限度骨架人進化為可動骨架人!


0009
眼框的黑色是直接用筆塗的方式塗上黑色漆,然後再貼上套件附的眼部攝影機箔面貼紙。雖然套件還是沒有附上前後攝影機的箔面貼紙,但由於零件本來就是透明綠成型色,所以這回就不再自己裁亮面膠帶來貼了。

順便一提,拍完照之後過了很久,我才發現那個透明零件根本還沒有推到定位…^^a

======
接著就是外裝甲啦。外裝甲幾乎全都是深藍或黑色成型色,處理起來將會是一大工程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