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NDS No.64 蒼空騎士~飛向CODA~

這是與「黃金的太陽 漆黑黎明」同一時間購入的遊戲。同時入手二套遊戲(其中之一還是限定版)真的好傷呀…Orz

「蒼空騎士~飛向CODA~」是以.hack//系列、火影系列而著名的遊戲製作公司「Cyber Connect 2」十五週年的記念作。號稱構思超過十年,擁有濃厚縝密世界觀的重量級作品。因為限定版的內容有公式設定集,最喜歡收藏設定集、畫集一類書籍的我,只好忍痛限定版給它敗下去啦!

……現在想想,這個月好像真的敗家敗太兇了…囧rz


0001
限定版是用一個硬紙盒來放內容物。在硬紙盒的外面還套了一個紙套,這就是紙套的正面圖樣。


0002
紙套的背面。


0003
真正的硬紙盒封面。


0004
硬紙盒背面。


0005
限定版的內容物,包含了遊戲本體、公式設定集及遊戲原聲CD。


0006
遊戲本體的外盒封面。


0007
背面。跟限量版紙套背面的介紹內容幾乎是相同的。


0008
內容物一覽。


0009
遊戲卡匣。注意到卡匣的編號是「TWL」開頭的嗎?這表示這款遊戲有使用到NDSi特有的硬體功能,同時也表示它並不能在美版的NDSi/NDSiLL上面執行^^a。


0010
說明書封面。做成了遊戲中獵人公會手冊的風格。


0011
主角群的介紹頁。這款遊戲正是以這種犬人、貓人為主要種族的世界觀。話說男主角是犬人,女主角卻是貓人,這樣子假如有要湊成一對的話真的沒問題嗎?←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0012
公式設定集封面。還蠻厚一本的,足足有一百頁。紙質跟印刷也算是相當精美。


0013
理所當然的會收錄主要角色群的介紹及設定圖稿。這是主角雷德的義妹─巧克力。雖然我是貓派的,不過犬人女也意外的萌耶…(心)



0014
一些敵我雙方的機械設定彩圖。


0015
當然免不了還有遊戲中一些場景的設定圖稿囉。


0016
連遊戲中路人們的服裝流行趨勢都有詳細的設定。構思十年以上的縝密世界觀看來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0017
限定版另外一個內容物─遊戲原聲CD的封面。


0018
背面。一共收錄了24首曲目,其中有三首是有人聲演唱的歌曲。


0019
CD片故意設計成類似黑膠唱片的風格。


0020
歌詞本的內頁。除了三首人聲演唱歌曲的歌詞之外,也收錄了這些歌曲的演唱團體「LieN」的訪問內容。對不起,我之前真的沒聽過這個團體XD。


0021
還有幾張彩圖。這張是遊戲中的主要女性角色大集合 !?


0022
除了限定版的內容物之外,還有一張初回特典的DVD。這片DVD連一般版都有附贈。


0023
DVD光碟片。


0024
內容有店頭用及TGS2010用的展示影片、遊戲中的二部OP影片高畫質版,以及二段製作人員們的專訪。


0025
在NDSi介面下的選單圖示。很特別的是圖示跟DSiWare一樣是動態的,這倒是頭一次看到卡匣遊戲的圖示會動呢。當然,動態圖示只有NDSi/NDSiLL才能顯示出來。試著放進我的老初代NDS裡頭,圖示就變成固定不動的圖了。


0026
遊戲標題畫面。第一次進入遊戲時會要求利用NDSi的攝影鏡頭拍二張照片,一張是要求拍自己的臉(不過也可以切換到外鏡頭去拍別人XD,一張是要求拍週遭環境。很快的就發現了拍自己那張照片的用途了:


0027
(請到我們的梓喵來當模特兒XD)這張照片會成為遊戲存檔時右手邊的圖示!順便一提,如果把遊戲放進NDS/NDSL的話,右邊的圖示就會變成是主角雷德的大頭^^a。

至於拍環境那張倒是還沒發現會被用在遊戲中的什麼地方…^^a


======
有稍微玩了一下,感覺動作還挺流暢的,畫面看來也不錯。應該會先玩這一款吧。至於漆黑黎明只好排隊等一下囉^^a。不過在此之前…還得先把只剩下最後大決戰的「大神傳~小小太陽~」給解決掉才行呀!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