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figma 平澤唯 制服Ver.

每到十月左右,我的敗家慾望總是特別的旺盛。就是會想要敗個什麼平常可能會覺得太貴敗不下手的東西,以「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為由硬是敗下去XD。

事實上,這陣子我考慮過很多想敗的東西。一開始想要敗盒怨念很久的HGUC剎帝利回來,可是想到還得辛苦組裝才能看到成果而作罷。後來又想像前幾年那樣敗個喜歡的PVC完成品回來,可是又想到PVC完成品真的只能當擺飾,一點可玩性都沒有,於是又覺得不太想敗下去了。

考量到最後,決定踏進之前從未踏入的領域──figma可動玩偶完成品啦!而想要敗的目標,則是我相當喜歡的K-ON!角色們。順便一提,其實本來還有考慮過黏土人版的K-ON!角色,但是後來發現黏土人居然比figma還貴…Orz

話說回來,花那麼多心思在考慮要怎麼敗家,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喂

總之,在網拍上下標的二天之後,三盒謎一般的物品就出現在我房間床上了!


0001
……為什麼一次敗三盒?其實是剛好看到有賣家三盒一起特價賣,價格會比分開買要來得便宜不少,所以就給它標下去啦!


0002
分別是紬、唯,以及最大的目標──梓喵。至於HTT剩下的二人嘛…等下次有機會再補齊吧。反正那二個人也常常被湊成一對來賣XD。


======


0003
首先是開盒的是唯。包裝正面採用透明設計,可以直接看到唯本體及大部分的配件。難怪有些人買回來都不拆封就這樣收藏起來。只是我會覺得這種可動玩偶買了卻不拿出來把玩一番,好像也怪怪的吧?^^a


0004
背面。


0005
側邊的設計。


0006
其實唯是三盒之中唯一盒子有點小壓傷的…幸好我也不是什麼八角魔人,這點小壓傷我並不會在意的啦,裡面的東西沒事就好。


0007
開盒時發現盒子上還有寫臉部零件的更換方式耶。


0008
包裝盒內部的底紙有個奇妙的設計,似乎可以將中間印有K-ON!及唯名字的那塊撕下來,折成某種東西?後來發現底下其實有說明文字,這似乎是要配合另售的台座,可以將這張紙折好放進台座裡,變成這組figma的專用台座。


0009
配合所附的空白臉部零件,大手筆的給了一張印滿各式表情的…水貼耶!可以自行把想要的表情貼到空白臉部零件上,創造出獨特的表情來。


0010
吉它及吉它袋的背帶,是三條還頗有質感的塑膠皮零件。


0011
終於輪到本體及配件啦。


0012
本體及所有的配件。包含替換用臉部x2(笑顏、空白臉)、配合空白臉部用,稍微Q版一些的前髮零件、替換用手掌x8(!)、室內鞋、吉它、吉它袋、台座及其支架。另外很貼心的還附了一個夾鍊袋,可以用來整理收納沒用到的配件以免遺失。


0013
HTT主吉它手兼主唱─平澤唯。


0014
因為造型及重量分配問題,要自力站立其實非常困難,所以必須使用這個台座來輔助。台座的支架是直接插進背部留的孔洞裡頭。


0015
臉部表情還算蠻精緻的,也有表現出原作的感覺來。


0016
我要成為勇者王!…不對,我要加入輕音部!XD


0017
0018
仿佛是上學途中遇見其它人,高興地打招呼的動作。


0019
抱著吉太,興奮地小跳起來。這是非得靠背後的支架不可才能擺出的動作XD。


0020
0021
這樣純真的笑容最適合唯了!


0022
0023
…好吧,我承認因為實在不擅長擺姿勢,所以以上的圖都是模仿包裝盒背面的彩圖擺出來的XD。話說回來,figma的可動性真的很棒,只要花點功夫去"喬",想得到的正常動作應該都擺得出來吧。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