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PSP K-ON! 輕音部 下課後演奏會!

其實這是跟大神傳~小小太陽同時入手的。誰叫它們的發售日在同一天。一次入手二套遊戲,對荷包還真不是普通的傷呀…Orz


b01
封面。K-ON!首次遊戲化作品!


b02
背面。有點可惜的,收錄的歌曲僅止於動畫版第一季的範圍,以OP、ED、劇中歌及角色個人單曲為中心來收錄。擺明了第二季的歌要留著用來出2nd嗎!? ==a


b03
開盒~


b04
UMD光碟片。不知不覺間這已經是我第八片PSP遊戲了呢。接下來至少還會再多一片皇家騎士團2重製版呢。


b05
說明書封面。


b06
說明書裡很多地方都擺上了像這樣的彩圖。梓喵好萌!>///<


b07
b08
初回購入特典─PSP主機貼紙。一共有六份,分別是HTT五名成員,以及全員的合照。似乎不是靜電吸附式,而是一般的貼紙,所以無法重覆黏貼。不過也沒差啦,我的PSP還是最舊的1007型,尺寸上其實也不是很合,不可能真的拿來貼啦XD。


b09
在XMB下的選單畫面。


b10
遊戲標題畫面。


======

昨天花了不少時間在玩。老實講,單就節奏遊戲的遊戲性而言…總覺得還是不如名伶計劃系列來得好玩耶^^a。

主要是因為遊戲進行時按鍵的時機根據的是各別樂器的節奏,而非一般習慣的主旋律歌聲,所以常常會被歌聲的節奏混淆,抓不到該按的節奏。雖然在選項裡將主樂器的音量提高、歌聲的音量降低後可以有所改善,但我始終還是不太習慣。

另外,按鍵配置的直覺性也是個問題。以「同時按」這項來說好了,名伶計畫2nd一定是↓鍵就配X鍵、→鍵就配○鍵來同時按,感覺相當的直覺。但是K-ON!則是當當會出現↓鍵得跟○鍵同時按之類的配置,有時候還會好幾種不同配置高速混合交互出現,按起來根本是一整個混亂呀~@@

當然,這只能算是我個人技術跟節奏感的問題啦。只能期望在收集遊戲裡大量原作要素的過程中,可以漸漸上手了。仔細想想,當年(?)剛接觸到名伶計劃的時候,好像也是玩得一整個亂七八糟,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比較上手嘛。人類果然是會學習進化的生物呀XD。

順便一提,遊戲中有內建抓圖功能,但是似乎很可惜的只能在選單畫面使用,因此只能拍到Q版角色在部活裡活動的畫面。某一次…

MEMORY_0002
澪跟梓喵直接躺下來睡了XD。重點是這個角度怎麼還是什麼都看不見…這就是所謂的鐵壁短裙嗎!?=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