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MG獨角獸鋼彈 素組


MG獨角獸外裝甲完工!

嚴格來講,白色的外裝甲其實反而比較好處理。或許是塑膠材質特性的關係吧?白色的零件總是比較軟、比較好切削一些。也因為是白色的關係,就算有湯口處理不好有白化,其實也看不太出來!XD

總之,外裝甲雖然零件繁多,但組裝起來倒是蠻輕鬆愉快。幫MS把「衣服」一件一件穿上去,跟從無到整個人型的骨架組裝過程比較起來,又是截然不同的樂趣。也就是擁有全身骨架的MG,才能享受到這雙重的組裝樂趣呀!^^

=====


全副武裝的正面照。


背後。超絕火箭砲可以安裝在背包上,讓人想起Nu鋼彈的設計。


左側。


右側。光束步槍可以直接裝備在手腕上。另外,其實光束步槍也具有可以安裝在背包上的卡榫。


真的是光站著就帥氣!……不過其實它差不多也只能這樣站著…(?)


頭胸近照。


雖然一副吉姆臉XD,但果然還是很有氣勢呀!


最大特徵的獨角。某福井氏:「它可以打開啊啊啊~」XD 基部有照設定塗成灰色。


駕駛艙確實可以打開啦XD。


帥氣的外表下有著糟糕的可動性。沒錯,膝蓋真的就只能彎曲到這個程度而已。雖然一度很想照著網路上的一堆範例動點小手術增加可動性,但最後還是覺得麻煩而沒做。為了尊重設計出那麼棒的鋼普拉的笨呆,我們應該要遵照原作,不可以隨便改造!(←強詞奪理)


其實真正令我傷腦筋的,反而是腳踝部分。為了要配合變身系統,腳踝的組成非常的複雜,光是連接的轉軸就有好幾個。不知道是特例還是大家都如此,我的MG獨角獸的腳踝部分相當鬆弛,光是要站起來都很辛苦,因為腳踝部分會一直軟腳。 = = 後來是在幾個轉軸的部分,通通拆開來多塗了一層模型膠,多少增加一點厚度,情況才改善許多。


頗有機械感的推進背包。不知為啥,這個背包的形狀會讓我直接聯想起逆X鋼彈…


後裙甲可以掛上光束步槍的備用彈匣。


很有特色的光束步槍。中間的彈匣是可以取下的喔!


超絕火箭砲。實彈火箭砲是男人的浪漫呀!不過其實做到這邊已經開始打混了XD,因為是深色零件的關係,墨線很自然(?)的就被省略了;明明是整個套件需要處理接合線最多的部分,卻把無視機能開到最大無視於它們的存在…


造型很讚的盾牌。這樣子就很帥了,不過… (謎)

======
雖然說再來只要貼貼紙再噴個透明消光漆就完工了,不過看著那上百張的水貼紙,光是想到要一張一張貼上去就覺得手軟呀…^^a

至於真正帥氣的破壞模式,就留待完工之後再Po上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