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太鼓達人DS 七島大冒險!


雖然玩得實在不怎麼樣(松級星數比較多的就過不了了…Orz),但我還是很喜歡玩太鼓達人。而DS版的太鼓達人具有利用觸控螢幕來模擬鼓面的特殊操作模式,某方面來講算是比較貼近太鼓這款遊戲的原始樂趣。

因此,當太鼓達人在DS上的第二款作品推出之後不久,我馬上就敗下來囉! ^^

======


封面。一如往常的色彩繽紛!


封底。有列出遊戲一開始就可以玩到的曲目。居然連鋼彈OO的OP1都有!


內容物一覽。


跟前作一樣,隨遊戲附送了二枝觸控鼓棒。


還有一張貼紙。圓型的貼紙是用來貼在觸控鼓棒上的,其它的嘛…就隨便你貼囉!


說明書。


常常聽到有人說太鼓DS是觸控螢幕、保護貼殺手。其實如果有照說明書中的方式來拿筆的話,其實根本不會對觸控螢幕造成多大的壓力,"敲"的方式對保護貼造成的影響也是微乎其微,根本就沒有某些需要來回劃螢幕的遊戲來得傷保護貼。

======
除了七島大冒險之外,我還同時購入了一個相關的週邊…

太鼓達人DS主機橫置架!!


是由HORI出品的合法授權週邊,可以同時適用於NDS及NDSL。


內容物一覽。


本體。


可以七段變型…不不XD,是角度可以做七段的調整。這是往上仰到底的樣子。


這是往前到底的樣子。可調整的角度其實蠻大的。


要裝上體積大了一圈的NDS,必須將原本裝在上面的二塊黑色零件拆掉。不過還是有一層固定兼保護主機表面用的軟墊,放上去其實也還蠻穩的。


用來夾住主機的平台可以跟底座分離。不過應該不會有人想要主機連那塊平台一起拿著玩吧?還不如直接把主機拿起來還快一點… ^^a


還送了一個小吊飾,背面是可以用來擦拭螢幕的布料材質。


這才是螢造氣氛的關鍵啊!把附上的裝飾紙板裝到橫置架上,整個氣氛就出來了!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包括二側可以插觸控鼓棒的地方在內,都只是用厚紙板折出來的而已,感覺有那麼點虛掉了… ^^a


實際放上主機,開啟遊戲。感覺超有Fu的啦!>o<


再來一張!

======

目前遊戲部分只先稍微玩了一下。聲光效果部分其實跟前作沒什麼二樣,聲音還是很小聲、太鼓燃燒時的火焰特效還是很難看XD。不過因為曲目全部翻新,所以玩起來還是新鮮感十足。至於本作新增的冒險模式,倒是還沒有去玩過呢。

而橫置架部分…因為放在橫置架上用觸控鼓棒敲的玩法實在是太有感覺了>o<,我決定這一次要為了它而捨棄其實比較慣用的按鍵玩法,訓練自己全程用觸控玩法來玩! ^O^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幾年,已經看不到自己買任何一款遊戲了,連新主機亦是。但卻擁有無數的「舊」遊戲,像是紅白機、PCE、Mega Drive、超任、GBA…許許多多家用主機的遊戲;另外,還有MAME、CPS1+2、NeoGeo…眾多的大型機台遊戲。當然很肯定這全都是舊的,自己一直很喜歡。而且常常會玩以前的RPG遊戲,直到破關。像是最近也破了超任的「3x3隻眼 第二彈」、「無敵鐵金鋼Z」、美版「超級戰士2」…或許有點難,若懂得破關的關鍵,相信過程中,一定很有趣。也因為沒有買新的遊戲,看別人買、玩也是一種享受,不是嗎?就像您試玩給我看一樣,我真有這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