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MG獨角獸鋼彈 骨架


緊接著HG能天使改正義女神鋼彈,我怨念已久的MG獨角獸鋼彈也接著開工了。按照我做MG的慣例,還是先將骨架部分完成了。

說到MG獨角獸鋼彈,除了「變身」這項在鋼彈中算是嶄新的概念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一身閃亮亮的透明粉紅感應框架了。因為這原本就是為了要表現出感應框架發光的效果,所以目前看到的作品,都是噴銀底噴亮光漆什麼的,拚命把它們弄得更閃亮。在這種潮流下,生性質樸(?)的我決定與世間為敵,要故意反其道而行,把感應框架也噴上消光透明漆,弄得它們黯淡無光!

……其實只是懶得區分感應框架零件跟其它一般零件而已啦,一起噴消光漆比較省事…XD話說回來,透明粉紅零件即使噴上了消光透明漆,其實還是很亮眼,而且有種不同於亮面的質感,看起來其實也挺不錯的!^^

======

正面。


背面。


側面。其實光骨架搞這種三面圖好像沒什麼看頭… ^^a


上半身特寫。啊…曝光度沒弄好,透明粉紅零件的細節根本看不見…Orz


胸口的駕駛艙。


雖然組裝上去之後其實看不太到,不過其實套件有將球形的全周天駕駛艙完整的重現出來。呃…裡頭的巴納吉照例還是維持黑白線稿狀態…XD


手腕的備用光束軍刀刀架。


或許是為了兼顧變身機能及帥氣的外觀,可動性被犧牲掉了。膝關節就只能彎曲到這種程度,而且裝上裝甲之後可能會更慘… = ="


這是變身時的連動系統。小腿肚的推進器往外翻出的同時,也會帶動膝蓋部分的骨架往斜上方突出。


為了要能在獨角獸型態的平底鞋及破壞模式時的高跟鞋之間切換,腳掌的設計比一般MG來得複雜許多。不過腳踝部分感覺上有點鬆軟,或許是還沒裝上兼具制動片功能的裝甲的關係吧。

此外,大概因為是在雨天噴的消光透明漆,腳掌的深色零件很明顯的白化了…(汗) 之後這部分或許會再重磨、重噴一次吧。


因為腳的可動性低,加上我實在是沒天份,所以擺不出什麼帥氣的姿勢…


順便把光束軍刀也做好了。


還有光束步槍!


或許是頭身比還沒有變型成破壞模式的關係吧,總覺得光束步槍在比例上有點太大了一些…^^a

======
接著要開始做裝甲部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