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PSP影像輸出視訊放大器

之所以會決定購入一台新型的PSP,有很大一部分理由,是因為新型PSP才具有影像輸出的功能。不過原本的影像輸出功能,只能輸出480x272(PSP原始解析度)的畫面,輸出在一般LCD時會變成只有中間有畫面,四邊留非常大的黑框的情況。

所以後來市面上也出現了不少專用的視訊放大器,就是為了把PSP輸出的影像能夠放大到全螢幕。在考量了種種現實因素之後,我敗了這款放大器回來囉:


0001
勁玩PSP視頻放大器。


0002
我買的是色差端子版本。主要是考量到我螢幕唯一的HDMI已經被PS3佔用,而且色差端子版本也便宜不少,所以才會決定買色差端子版就好。


0003
所有線材都直接做在本體上面了。


0004
本體。其實蠻小一台的。由左至右是視訊放大開關、電源開關及電源輸入孔。必需要接上PSP附的變壓器來供給電源才能動作。


0005
色差端子接頭。


0006
PSP端影像輸出接頭,以及可以把接到放大器本體上的電源再串接到PSP主機上的電源接頭。


0008
實際連接起來就像這樣。後來才發現右邊的電源接頭其實並不一定要接著就是啦^^a。
接下來就來實際跑遊戲看看吧!


0009
最後約定的故事。這是還沒有打開視訊放大功能時的原始輸出畫面。因為照片拍得太爛根本看不出LCD框在哪的關係Orz,稍微加工了一下,大致框出LCD畫面邊界的範圍來。


0010
開啟視訊放大功能後,畫面就放大到了全螢幕。不過四邊都會超出畫面一點點,這是我的LCD的Overscan的問題,並非放大器造成的。我連用HDMI接PS3都會有相同的問題了。好想換台有點對點顯示的LCD啊…Orz


0011
第二次機戰Z。未開啟放大功能。


0012
開啟放大功能後。


0013
日本ACG還真的有夠喜歡玩鑽頭的XD。


0014
只有在展示畫面攻擊力才威得起來的鋼彈DX Orz。


0015
初音未來名伶計劃2nd。說起來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為了在夢幻劇院2nd推出之前就能在大螢幕上玩名伶計劃2nd,我才會想要敗有影像輸出功能的3007型PSP回來XD。


0016
巡音大姐這套小魔女裝真的很不錯看^o^。


0017
女神戰記2。呃,這畫面糊得有點悲劇的感覺…@@


0018
但是在選單畫面裡又還好?


0019
變裝迷宮X。這也是有點悲劇的感覺…


0020
同樣的在選單畫面裡又很不錯!?


======

大致試了一些遊戲,PSP畫面放大輸出到LCD上的效果,我覺得勉強還算是滿意啦。視遊戲畫面構成方式的不同,有的看起來就很悲劇,有的效果卻相當不錯。

目前觀察到的是,如果是3D多邊型組成的遊戲畫面,畢竟是PSP等級的多邊型數量及解析度,放大到全螢幕時還是挺悲劇的,鋸齒邊又大又糊的感覺Orz,不過坐遠點看其實也還好啦。

但如果是以2D畫面為主的遊戲,放大後的效果就真的很讚了。沒錯,我就是在說第二次機戰Z!這畫面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畫面水準跟我以前用60G PS3向下相容玩機戰Z的時候差不多了吧。我覺得光是能在大螢幕上,用這樣的畫面水準玩第二次機戰Z,就已經算是值回票價啦!^^

話說回來,放大後的畫面水準有限,跟我的LCD螢幕也有很大的關係啦。沒有點對點顯示,對色差端子的處理效果也比較差(同樣PS3 1080P畫面,接色差看起來就是比接HDMI糊一點)。看來這得等到將來有機會換台新的LCD,或是家裡的老CRT電視壽終正寢可以換LCD電視之後才能有所改善啦。^^a

4 則留言:

財務自由之路股期權harry 提到...

放大器還在嗎? 能否賣我?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早就不知道丟到哪裡去囉…😅

財務自由之路股期權harr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財務自由之路股期權harry 提到...

能試著找看看嗎? 因為網路都找不到這個了,有辦法找到哪裡有賣或你能找看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