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N3DS大更新!!!

更新的過程還真是一波三折呀Orz。

由於對這次主機韌體功能的大更新期待已久,所以明知道不可能那麼準時,我還是在6/6晚上11點之後(因為日本時間比台灣快1小時)就開始試著看看能不能更新了XD。這時候當然不可能更新啦^^a。

接著一直到隔天早上大約8、9點過後,想說日本那邊早就到上班時間,應該隨時會開放更新了吧?於是開始每隔幾分鐘就試一次,結果還是一直還沒開放。就這樣一直弄到中午12點左右,因為晚上還得去上大晚班,沒辦法只好放棄去睡啦。沒想到我12點多去睡,他老兄在12點30幾分就給我開放更新了…(╯-_-)╯╧╧

事實上我是在差不多下午2點多偶然醒過來的時候剛好看到這消息的,當下顧不得睡開始更新啦!……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Orz

無論怎麼更新都一直失敗!無論如何就是跑不到30%以上就會跳出更新失敗的訊息Orz。搞了很多次還是失敗,看來我就是註定沒辦法在6/7當天就更新成功了Orz。

原本還認為可能是剛開放太多人在更新的關係,但是今天早上下班回到家又試了幾次,還是一樣跑不到30%。後來想到可能是跟家裡AP連線的裝置太多,網路通訊互相影嚮之下才造成更新失敗,最後乾脆把家裡二台電腦、在家會用Wi-Fi連著的手機等等通通關掉,讓N3DS成為AP唯一連線的裝置。結果…

終於讓我自昨天以來首次看到進度條超越50%的光景,它甚至還就這樣一路往前邁進,通往那榮耀的100%啦!!!(我在說什麼呀囧)

我是覺得蠻囧的啦,明明網路很正常,平常N3DS連線、對戰也沒有問題,偏偏就是這韌體更新非得弄到那麼單純的無線網路環境才勉強更新成功Orz。

不過,辛苦還是值得的,終於我還是更新成功啦!!!


0001
為了這行字,我花了多少的時間、心力呀…Orz


0006
更新完成後,第一個試的當然是隨著這次更新而開放的任天堂eSHOP啦。同樣的網路環境下,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整個eSHOP瀏覽的反應速度比NDSi的DSi SHOP來得快很多,提供的功能也完整許多。

除了3DSWare、虛擬平台懷舊遊戲等等的下載之外,也有很多遊戲展示影片可以觀看。基本上影片跟Wii的「大家的Wii頻道」一樣只能線上觀看(播放非常流暢!),3D或2D的影片都有。不過今天(6/8)才又追加的一批E3展的遊戲展示影片,則是可以免費下載到主機裡,隨時離線觀看。


0002
不知不覺就下了一大堆東西…^^a

除了eSHOP之外,這回大更新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被封印起來的網頁瀏覽器也終於可以使用啦。


0003
開網頁的速度還蠻快的。除了像這樣整個網頁綜觀之外,當然也可以放大仔細看頁面上的資訊啦。


0004
不過還是跟NDSi的瀏覽器一樣,只要是相對應日文漢字的中文,就會變成用小方框來取代^^a。


0005
因為也不支援Flash,巴哈首頁變得好清爽呀XD。

我想這次的網頁瀏覽器還是跟NDSi的差不多,屬於偶爾臨時看看一般網頁還可以,實際要拿來上網還是不甚實用的類型。

不過NDSi的瀏覽器算是一個獨立的DSiWare,只能單獨執行。而這回N3DS的瀏覽器則算是系統內建功能,因此在遊戲中途可以隨時按HOME鍵跳出去開瀏覽器看看網頁,再跳回遊戲裡繼續玩──可以直接想到的應用就是邊玩遊戲邊看攻略網站啦^^a。

繼續來摸看看更新後有什麼新玩意兒可以玩~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請問一下喔,您是如何更新的呢?我去年6月買這一台,指開機過2次,今天才發現她的存在,上網爬文之後說可以更新??我看您也有更新成功,可是我都不能更新,會中斷,版本也在1.1.0.0這邊,請問一下要如何跟更新呢?我是哪裡沒設定到嗎?補償大使我還可以登入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1.要更新最基本的就是得連上Wi-fi網路,而3DS要連上Wi-fi的方式,你可以先參考一下巴哈姆特3DS版精華區的相關文章:

http://forum.gamer.com.tw/G1.php?bsn=60539&parent=95

2.大使資格的條件是"8/10(~23:00)"之前,曾經登入過eSHOP的主機",而從你的主機韌體版本看來,應該是從未更新過,當然也不可能有登入eSHOP過,所以那二十款遊戲(FC 10款、GBA 10款)註定是無法免費獲得了。^^a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昨日已更新完畢,是WIFI干擾太多,全部關掉後就可以順利跟新到最新版了,很可惜不能得到20款遊戲~但也是謝謝大大你啦~~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