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1/144 RG夏亞專用薩克Ⅱ #4 END

隔了好一段日子,一下子就跳到完工啦XD。

其實本體蠻早之前就已經完工,這陣子都是在每次休假時,每天抽出一小段時間來進行貼水貼的工程。其實RG薩克Ⅱ的水貼數量也不算特別多,但因為1/144比例的關係,水貼一張比一張小,貼起來超累人的啦。

不過這樣一點一點的貼,終於還是有貼完的一天!之後特地找了一天白天早上還沒睡的時間,開動我好久沒動的空壓器,把消光透明漆給整個噴上。然後就…完工啦!


0001
RG 夏亞專用薩克Ⅱ!就像RG鋼彈是我的第一架初鋼模型一樣,RG薩克Ⅱ也是我的第一架薩克Ⅱ模型。


0002
開始轉圈圈~


0003
薩克火箭砲可以裝置在後裙甲翻開的機構上。不過不得不說的是,上面的卡榫實在太淺了,根本就卡不太住。


0004
繼續轉~


0005
又轉回帥氣的正面啦。


0006
單眼機也有單眼機的美感。單眼有會隨著頭部轉動而跟著移動角度的機構。


0007
其實薩克Ⅱ的外觀構造算是蠻單純的。不過在RG版運用不同顏色的零件組合,加上刻線及標誌貼紙等等之後,看起來變得精密許多的感覺。


0008
小腿肚的噴射器是夏亞之所以有三倍速(其實只有約1.3倍啦)的原因之一。


0009
薩克Ⅱ的裙甲原本是一整塊的結構,不過真的照那樣做的話根本就沒有可動性可言了XD。所以較後期的薩克Ⅱ模型都有將裙甲分割成好幾個區塊來。


0010
0011
高跪姿儼然已經成為用來檢視人型機體可動性的重要指標之一了。而以高度可動性為賣點之一的RG系列當然可以輕易的做到啦。


0012
薩克Ⅱ的代表性武裝,當然就是這挺薩克機關槍啦。

0013
「斧頭幫來啦!」

當然電熱斧也是薩克Ⅱ的代表性武器啦。不太清楚原作裡是怎樣,不過RG版的這斧頭感覺有點小枝…


0014
0015
不管是鋼彈還是薩克Ⅱ都愛用火箭砲,火箭砲果然是男人的浪漫!


0016
說人人到,仇人見面分外眼紅啊!


0017
當然底下這對也是。

盯了一陣子之後…
啾!❤
「!?」
抱歉,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 =a」

最後,這RG的一號及二號機,就是以這樣的姿態擺在客廳的櫃子裡展示啦。

=======

很久沒有把一盒模型套件真正完成了呢。接下來為了改變一下心情,應該會先動工做SD Saber吧。正在考慮是要素組補個色就好,還是來重新上色甚至改個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