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PSP 3007型 櫻粉紅!!

人生中第二台PSP入手!

其實再買一台PSP 3007型的念頭已經醞釀很久了,但因為一來也不是很有急迫性,二來多少有點在觀望未來PSP Vita對於PSP UMD遊戲向下相容方式,所以就這樣一直拖著了。

不過在前幾天的E3展中,索尼依然沒有對UMD向下相容的問題做出確實的解決方案(倒是確定不會有影像輸出功能…),加上考慮到PSP Vita少說還要半年以上才會出,而且出了我也不一定會(能?)馬上就購入,所以就決定先敗下第二台PSP啦。

會想要購入第二台PSP,其實有蠻多原因的。比如說我原本的1007型沒有影像輸出啦、舊機電源鍵秀逗關不了機啦、有二台PSP就可以分別用來認證台灣及日本PSN帳號下載的遊戲或DLC,不必認證再換來換去的啦……等等等。不不過最主要的因素,其實還是在於想要使用影像輸出功能吧。

不過這回買主機…我又犯了跟之前買N3DS時相同的錯誤啊啊啊!只顧著在網拍上找價格便宜、有方便的7-11取貨的賣家,卻又忘了要先檢視考量一下賣家是否值得信賴的問題了Orz。

這次又是下完標匯完款之後,回頭過來仔看瞧瞧賣家的資料,感覺可疑之處實在很多,真的是愈看愈有詐騙的FU…其實我後來已經多少做好了被詐騙損失近六千大洋的心理準備了…囧

幸好,今天早上還是順利的收到貨了,而且外觀及實際使用上,也都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這次雖然又是虛驚一場,不過再這樣下去我想真的碰上詐騙只是早晚的事情。只能自我警惕一下,下回要下標買東西之前,真的得先仔細觀察一下賣家啦。就算這次幸運地只是虛驚一場,但像這樣憂心忡忡的擔心了好幾天,直到收到貨才放下心來的痛苦,我可不想再有下一次了…Orz

扯得太遠了,就來看圖說故事開箱吧!


0001
有驚無險順利入手的PSP 3007 櫻粉紅!


0002
雖然一度考慮的是我也蠻喜歡的躍動藍,但最後還是選擇了我更加喜歡的櫻粉紅。我個人比較偏好這類粉色系的輕淡柔和色調。:)


0003
開箱!PSP的包裝盒其實還蠻小的^^a。


0004
內容物。主機本體、說明書&電池、充電變壓器與電源線。3007型的變壓器體積比1007型的小,但輸出電流也比較小,換言之充電所需的時間也會拉長。反正電壓和接頭都相同,我還是直接用原本1007型的變壓器來充電就好。


0005
原廠(?)的簡易主機包。試了一下,比較厚一點的1007型塞不進去…^^a


0006
原廠螢幕保護貼。……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貼保護貼都貼得很失敗…以前貼NDSi跟手機的保護貼時明明都可以貼得很完美的呀…總之,今天重貼了幾次都覺得很不滿意之後,腦羞之下乾脆決定不貼保護貼了!反正這又不是觸控螢幕,不玩的時候又都會收進主機包裡,螢幕要刮傷的機會也有限啦。


0007
櫻粉紅主機現身!這粉嫩的櫻色真的不錯看!跟1007型比起來,正面的喇叭孔往上移、追加內建麥克風、半月型的功能按鍵也改成了完整的橢圓型。


0008
背面。原本比較粗的圓環改成細細的一條。


0009
耳機插孔旁邊追加了影像輸出插孔。


0010
MS Due卡插槽及外蓋。


0011
電池蓋內部。這台PSP是2010年製造的。


0012
UMD光碟機。不像1007型那樣是推動固定桿之後彈開的型式,3007型是直接把蓋子往外拉就會彈開來了。另外,無線網路開關也移到了上方。


0013
跟老1007型比一比。其實長寬尺吋幾乎是相同的,乍看之下還真的分辨不太出來差別^^a。


0014
疊疊樂來啦。厚度方面則是有明顯的變薄。不過最明顯的還是重量吧?3007型拿起來很明顯的就是比1007型來得輕很多的感覺。


0015
主機原本的韌體是6.30版,網拍頁面還註明可以升謎之.6.35Pro版…不過我完全沒打算要玩謎物,所以網路設定好之後,毫不考慮的就直接升級到最新的6.39版啦。


0017
比起2007型,3007型最大的特徵其實是採用了新型的廣色域LCD螢幕。主機的選項中還有針對這方面的強化選項。這是關閉廣色域功能的一般畫面色彩表現。(喂,誰叫你盯著AYA的腋下看的!? =..=)



0016
而這是開啟廣色域功能之後的畫面,可以看到色彩的確有變得鮮艷不少,不過某些白色看起來會有點偏黃就是了。因為相機翻拍的關係,其實沒有辦法完全呈現出真正看到的感覺,不過至少還是看得出來二者間的差異就是啦。


0018
既然有新的主機,它上面當然也有台新的UMD光碟機。於是多少還是抱著一點期待,想試試看因為光碟有點小刮傷而無法媒體安裝的名伶計劃2nd,有沒有辦法靠著新主機來順利安裝。結果安裝進度依然卡在那絕望的14%…Orz

算了,反正不安裝玩起來也沒有什麼問題(只是讀取比較慢…),而且也快要有2.5可以玩啦!^o^

======
接下來就要來試我最想要的影像輸出功能啦。

6 則留言:

hua 提到...

沉寂很久的電玩魂,最近莫名的又燃起了
把ndsl挖出來再破一次靈光守護者,甚至有購入一台psp的念頭,因為想玩更好玩的RPG阿!
可是卡在要不要玩謎版還是正版,因為好玩的遊戲都要千元大洋很傷荷包呀~要不然基本上我是傾向正版的
另外想請教冰雨大,如果是用UMD片玩,那還需要插MS卡嗎?不太懂MS卡的功用? ^^"
還有安裝會跑比較快,那安裝後還要用到UMD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就算是玩UMD光碟遊戲,遊戲記錄還是得存在MS卡裡,所以基本上MS卡算是必備品。

另外,媒體安裝只是安裝部分的檔案到MS卡裡面以加快讀取速度而已,要玩的時候當然還是得放UMD光碟。

至於X版問題…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經濟能力及價值觀,所以我也很少會去說玩X版的人怎樣怎樣的啦^^a。

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建議別玩X版就是了。^^a

hua 提到...

哦哦!謝謝冰雨大!我了解了
如果要買我會玩正版的,現在謎版好麻煩~:p

匿名 提到...

請問冰雨大 粉色的PSP會不會容易髒,很難保養之類的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是覺得還好耶。從買來到現在也算是經常有在玩,到目前為止是還看不出來有明顯的髒污什麼的。當然指紋什麼的難以避免啦,但那是偶爾用個3M魔布就可以輕鬆處理的東西。

我個人是不太會對手上的3C產品特別做什麼保養啦。像這台PSP也是頂多沒在玩時收進那個原廠(?)收納包裡頭而已,螢幕、機身也是偶爾想到才會擦一下…^^a

匿名 提到...

感謝冰雨大的回答 因為小弟我也是在躍動藍跟櫻粉紅間游移不定=ˇ=

買粉色 就怕他是淺色的易髒
買藍色 缺貨中 又怕有其他問題

因為這是小弟第一次買PSPˇˇ 所以想要問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