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1/1小惠惠─素組完成

昨天花了差不多半個下午的時間,將小惠惠火速素組完成了。因為主要只是想先組起來看看,只有把湯口用刀筆稍稍修一下就直接組起來了,所以其實花不了多少時間。

不過這樣組完一看,總覺得套件內容的份量跟它的價格好像不太成比例…打個比方說,就像是SD的份量、HG的精細度,但卻是MG的價格的感覺…^^a



還是看圖吧:
0001
或許是小惠惠在配色上原本就很單純的關係吧,其實素組就幾乎已經完全重現原配色了,完全不需要補色。

0002
長髮被分成了很多個區塊,而且也具有一定程度的可動性。

0003
背後其實有個USB插槽(還有附蓋子XD),不過被頭髮擋住了看不見^^a。

0004
全身的關節都很緊,應該說是太緊了。尤其是上半身連接下半身,以及連接頭部處這二個球型關節,在組裝或調位置的時候,真的很怕一個不小心就凹斷掉了>_<。建議組裝之前先稍稍磨掉一點厚度會比較好一點。

0005
無機質般的眼神跟表情…畢竟她是個超小型驅蟲機器人嘛^^a。

0006
呃…這張主要不是要看裙底風光(不就燈籠褲有什麼好看的XD),而是因為考慮到還得拆開做無縫、上色,所以很多零件都有剪掉一些卡榫。不過有些地方很明顯的剪過頭了,例如左腳的大腿,都已經貼張遮蓋膠帶來應急了,還是很容易一碰就解體掉,造成整條左腿分屍…(獵奇了喂!)

其實這也是今天拍的照片都只有呆呆站著,完全不敢擺姿式展示一下可動性的主要原因…^^a 這得等用膠水做完無縫之後才能解決了吧。^^a

0007
除了卡榫剪太多之外,有些部分其實原本就不太牢固了。例如前髮二側的這二塊零件,還有胸口及鞋子上的蝴蝶結等,也是很容易掉。等上完色要最後組裝回來的時候,還是得用膠水黏牢才比較安心一點!

0008
配件一覽。相對於完全不需要補色的本體,三把武器(?)則是混到了極點,通通一色成型,等於是整枝都得重新上色過。除了目前裝上去的直視正前方之外,還多附了二個視線分別看向左邊及右邊的眼睛零件可以替換。大概是考慮到因為很細容易損壞的關係吧,多附了一根備用(?)的呆毛。另外還有二個專門用來拿持武器的手。

0009
高度剛剛好跟小初音差不多高…Saber Lily:怎麼又來一隻… = =|||


素組完成了,接下來就要準備重新噴漆上色啦。只照著原本的配色再重新上一次,感覺好像太無聊^^a,所以我準備要噴成自己原創的配色。其實目前要配成怎樣的顏色,心裡已經大致有個底了,就看要怎樣去把它實現出來囉。:)



2 則留言:

Dicky 提到...

你好,其實我都想買一盒小惠惠。請問可否告訴我她的高度嗎?例,全高(不包括那條毛及耳..),頭,身,可以嗎?謝謝你,可以的請聯絡 deekostar@yahoo.com.hk

感激

冰雨的笑顏 提到...

說明書上的規格是寫11.5公分啦,應該是指腳底到頭頂(不含呆毛)的頭頂高沒錯。因為我的小惠惠目前正處於分屍狀態(咦?!),暫時也沒辦法實際量看看…^^a

這二天好不容易打起幹勁想開始上色,結果開始下雨下不停…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