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1/7 Saber Lily

呼…又敗家了…而且這回敗得還蠻大一筆…手上第四尊PVC人偶─Saber Lily入手!

Saber Lily是出自於PSP上的Fate格鬥遊戲中的原創Saber隱藏造型,當初遊戲的限定版附上了這個造型的可動人偶,後來也預定推出了一些GK及PVC完成品。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這尊由河原隆幸擔任原型製作的1/7 Saber Lily啦。


由於這類PVC完成品買回來事實上就只能當擺飾,而且也不像組裝模型那樣還可以享受到組裝的樂趣,所以我只有遇見真的真的很喜歡的PVC人偶時,才會考慮要不要敗下來的問題。而這尊Saber Lily,正好就是屬於我真的真的很喜歡的那一類。

其實第一次在模型雜誌上看到它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非常心動了。只是當時離發售日期還久(聽說後來還連續延期二次…),久而久之也就淡忘掉這件事了。直到最近終於發售,陸續在一些論壇看到許多大大的開箱文…終於再度想起它,而且忍不住敗下去啦!

因為生日將近,其實我是打算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而敗下它的。真的很喜歡,手邊預算又還算足夠的話,在生日時犒賞自己一番也不為過吧^^。不過如此一來,這個月可以動用的預算就…再見了!HGUC剎帝利!再見了!MG異端藍2R!T_T

總之,在網拍上下完標二天之後的下午…

0001
一個巨大的箱子就出現在我房間床上啦!^O^

0002
打開外箱。可以看到Saber Lily本身的箱子其實只比郵局的便利箱小一些些而已,算得上是很大一盒。主要是內容物造型姿勢的關係吧。

0003
外盒正面,可以直接看到在裡頭的Saber Lily。呃,左右二側不是被撞凹了,那是原廠刻意做的造型,大概是想為四四方方的盒子增加一點變化性吧。

0004
很重要的版權授權貼紙。有傳聞說Saber Lily的原版模子在大陸失竊過,因此市面上可以看到跟真品相似度極高的仿冒品,據說很可能就是用這些失竊的模子來製作的。而這張授權證明貼紙,正是辨別真品的重要依據之一。

0005
背面。

0006
這裡還有另外一張雷射貼紙,這也是真品的證明之一。

0007
左側面。

0008
右側面。

0009
正上方。可以看得出來這盒子其實蠻深的。

0010
從外盒裡把容物拿出來啦!所有的配件都有另外用塑膠袋包著,本體有可能去摩擦到的地方,也全都有用膠紙包著。

0011
上蓋及底座間除了四邊都有用透明膠帶牢牢貼住之外,中間還有用一條細鐵絲綁著,得從後面把它解開之後,上蓋才能打得開。

0012
上蓋開啟!這時才發現雙腳也各有一條細鐵絲,把本體牢牢地固定在底座上面。

0013
先把配件拿出來。首先是個面積不小,做工卻很精細的地台。除了地板有做出大理石的質感之外,旁邊那一道戰痕(?)也是真的有凹凸造型、精細塗裝的立體物,沒有含混了事喔!

0014
這個立體的LOGO質感也是一流!據說仿冒品的地台就是少了這個LOGO。

0015
約束的勝利之劍─エクスカリバー(湖中劍),其劍鞘アヴァロン(遠離一切的理想鄉),以及必勝的黃金之劍─カリバーン(石中劍)。好吧,我承認對Fate / Stay Night的世界並不是那麼的熟悉,還是用google查了不少資料,才終於搞清楚它們的名字…^^a

0016
エクスカリバー當然可以收納進它的劍鞘アヴァロン裡頭。エクスカリバー固然是相當強力的對城級寶具,但能夠讓持有者保持不死之身的劍鞘アヴァロン實質上是更加貴重的寶具。

0017
老實講,光是這個地台和這二柄劍,感覺上似乎就足以當作是展示品來擺飾了耶。^^

0018
Saber Lily本尊登場!

0019
照貫例的轉圈圈─背後。

0020
照貫例的轉圈圈─右側。

0021
照貫例的轉圈圈─左側。

0022
正上方。正如同其名”Lily”一般,從正上方往下看時,飛揚的裙擺恰似一朵盛開的百合花。

0023
堅毅的表情及眼神。

0024
與原本造型的包包頭不同,頭髮是綁成馬尾的模樣。飛揚的髮絲及絲綢般質感的深色緞帶都做得相當不錯。當然,頭上那根一定要的呆毛也沒有被遺忘!XD

0025
這身護甲那種厚重的金屬質感真的做得很棒!

0026
護甲與身體的縫隙間夾著裡面穿的那件馬甲般服裝的感覺,也有確實做出來。

0027
其實前面更明顯,護甲與服裝乃至於肌膚之間的層次感相當明顯。呃…Saber以前有那麼”大”的嗎?!o.o

0028
0029
呃…或許是線條實在太過優美?之前看過的好幾篇開箱文中,都不約而同的針對她的腋下做特寫,還同聲說好想舔…真是的,醒醒吧!阿宅們!!要舔也是由我來舔!

0030
若連側裙甲都算進去的話,這件裙子一共四層,動用了軟質、硬質、透明等不同材質,使用了金屬質感、消光、珍珠質感等數種塗裝手法,做工之細膩真的不得不為它拍手叫好!

0032
手腕的護甲也不含糊。

0033
在護甲與袖套的空隙間還能看到一小塊肌膚…分件與塗裝都相當細膩呢。

0034
美腿~

0035
呃…我本來是不太想拍這種地方啦,可是這平常根本看不到的裙底風光,做得會不會也太…細緻了一點?!從吊帶襪的蕾絲、吊帶都一應俱全精心塗裝,小褲褲甚至還有上墨線耶。真的不得不再次對日本人對小褲褲的堅持感到佩服不已…o_o

0036
カリバーン上手!

0037
エクスカリバー比較麻煩一點,因為它的劍柄比較粗一些,必須把後面的金色部分拆開,才能夠塞得進Saber的右手裡頭。不過裝回去之後就幾乎看不出來這邊有接縫就是了。

0038
エクスカリバー!

0039
除了原本的左手之外,還另外附了一個掌心有一根透明材質支柱的左手。

0040
這樣才能重現這仿佛是轉身、拔劍、拋鞘的一瞬間。

0041
0042
0043
0044
0045
真的是很棒的作品呀,從任何角度看都很漂亮。

0046
現在是暫且清出一塊位置來擺設她。後面那是幾年前敗的休日版的Saber,靦腆的笑容正好跟Saber Lily凜然的神情呈現極端的反比^^a。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這隻現在還買的到嗎?
因為前幾天剛看完動畫 突然有想買的念頭

匿名 提到...

請問這隻現在還買的到嗎? 覺得很漂亮說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網拍上還蠻容易找到的,關鍵字打"Saber Lily"去找就有了。現在一般的價格差不多都在3600上下,比我買的那時候硬是便宜了二百大洋…Orz

至於實體店家小弟就不清楚了,太少出門都已經變名符其實的宅男了…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