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PSP初音未來 名伶計劃

呃…因為PS3修好了,無聊把老PSP主機挖出來玩玩遙控遊玩功能,還順便更新到最新版本的韌體。把玩了一下子之後,想說好久(真的很久 = =)沒有買過PSP的遊戲了,正在思考最近有什麼想玩的PSP遊戲時,突然想起前幾天有看到在討論這款遊戲的討論串,還蠻喜歡玩音樂遊戲(雖然技術超爛)的我,考慮了一下還是忍不住敗下去啦!


順便一提,這是我手上的第五片PSP遊戲。話說我的PSP主機其實只比NDS晚一年左右就買了,沒想到幾年過去後,手上的PSP遊戲數量居然只有NDS遊戲的1/10…^^a

0001
封面。這畫風我蠻喜歡的。

0002
背面。

0003
打開~說明書的封面,跟盒子內側的圖連剛好可以連接起來呢。

0004
全圖。

0005
內容物就是簡單UMD一片及說明書一本。(天音:不然咧? = =a)

0006
話說UMD還真是個悲慘的儲存媒介呀。想當年索尼想靠著PSP,把UMD拱成攜帶式影音播放器的主流儲存媒介,還推出了一堆UMD版的影片。結果不但沒能順利拱起來,搞到現在居然連新的PSP Go自已都直接捨棄掉UMD光碟機了…^^a

0007
說明書。

======

目前只玩了幾首曲目而已,一開始還真的很不習慣耶,玩了好一陣子才比較上手一些。會覺得很困難,一方面是因為我其實對初音完全不熟,所有曲目對我來講都是初次聽到的曲子,另一面則是因為…畫面太花啦!@@

基本上這遊戲的玩法只是很正統的,配合節拍時機按下對應按鍵的節奏遊戲而已。不過由於背景是直接播放3D模組做成的音樂MV,跟前景飄來飄去的按鍵符號有點混在一起的感覺@@,而且視線常常會被正在扭腰擺臀的初音給吸引過去耶>///<。

不過玩一陣子之後就會比較習慣了啦,練成了完全不受背景MV影響的無之境界(?!),玩起來比一開始順多囉。^^a

看了一些介紹及攻略文章,這遊戲可以搜集、挑戰的東西還挺不少的。曲目一共有五十幾首,服裝加上其它Vocaloid2家族的人亂入,一共也有四、五十種造型可以替換。Loading時會隨機出現一些由許多插畫家所繪製的精美圖片,而且還可以抓圖下來當作PSP的桌面圖來使用!

0008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功能是初音的房間,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讓玩家觀察初音在房間裡頭的動作,還可以用挑戰曲目時取得的道具或擺飾等,幫她佈置房間。初音會做出許多有趣的小動作,例如有次看到她走到書櫃前面抽出一本書,還以為她要看書咧,結果是…

0010
 ……這樣很好玩的嗎? = =a

初音的房間也可以隨時按R鍵抓圖,而且除了遊戲中已經拿到的曲目之外,竟然還可以選擇存在MS卡裡的音樂檔,來當作背景音樂播放!要不是一次只能選一首歌,這根本可以當作是音樂播放軟體來使用啦~

目前玩到的曲目都出乎意料的好聽,有點跟初音相逢恨晚的感覺XD。雖然節奏感差勁的我連很簡單的曲目也得玩好幾次才過得了關啦囧。繼續玩囉。


1 則留言:

mib7688 提到...

我也覺得初音在房間的每個動作都很可愛有趣~心情不好時有時候會拿出來看.....還蠻有治癒效果的看完心情就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