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HGUC 蓋布蘭 TR-5 #3

突然間就跳到完工啦!XD

這架TR-5的製作工程還真的是有一陣沒一陣的,偶爾想到就會再做一下,之後可能又丟著好一陣子動都沒動,搞到明明實際製作時間也沒有多久,還是在入手開工將近二個月之後才完工。


話說回來,其實二、三天前就已經完工了啦,我只是懶得拍照寫文章… (天音: = =凸)

最後在噴消光透明漆時,我消光劑的比例好像還是加得太高了一些,噴完表面都有一層淡淡的白霧…不過我倒是還蠻喜歡這種意外的質感就是啦。而且反正照片裡也看不太出來…


還是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0001
照例的轉轉圖─正面。

0002
背面。

0003
右側面。

0004
左側面。

0005
斜角度正面。鋼普拉還是這種角度看起來比較帥氣!

0006
上半身近照。折線迷彩感覺上不太明顯…

0007
斜上方。

0008
裙甲是採用在素材機體蓋布蘭的裙甲上,直接再追加一層增裝裝甲的方式。

0009
懶得做無縫處理,幾乎全身有明顯接縫的地方,都是直接弄成偽裝甲接縫的樣子來混過去XD。

0010
這是TR-5專用的標誌。TR系列的專用標誌都是以兔子為主題,再融合機體本身特色設計而成。

0011
這則是TR系列共通的標誌。在貼這種很大片的貼紙時,就會懷念起水貼的好用──這種大片又有高低起伏的地方,撕撕樂貼紙真的有夠難貼到好看的啦…Orz

0012
背面上半身。背後的主推進器,是唯一有做溢膠無縫的部分。雖然做得一如往常的失敗就是了Orz。

0013
因為還是測試用機體,TR系列機體的手指指尖都會塗成紅色的。

0014
後裙甲的輔助用手臂。因為也算是手臂,所以指尖一樣有塗紅色XD。

0015
一定要玩的雙劍交叉!套件給的是二把全黑的一體成型光束軍刀Orz,刃部我是先噴了一層白色之後,再淡淡噴一層粉紅色上去。不過粉紅色有點噴太多了… @@

0016
很長一把的遠程狙擊用光束步槍。

0017
屁屁上的輔助手臂可以插到肩部零件上,像這樣夾住光束步槍來射擊。

0018
這角度看起來超有Fu的啦!^o^

0019
0020
右肩的組件可以打開夾住光束步槍來射擊。這個模式似乎是可以讓光束步槍直接使用機體本身動力爐的能量,威力和射程等應該會加強一些吧。


既然素材機體是身為Z鋼彈時代新銳TMS(可變MS)的蓋布蘭,TR-5當然也還是保持著變形的能力啦!不過…說實話,這組套件的變形機構,實在是有夠難搞的啦!之前素組時就已經先玩過一次了,沒想到這回要變形拍個照,還是搞了好久才搞定。加上現在已經有塗裝了,一變形下去差不夠能刮到的地方多少都刮到了…囧

在好不容易變形完成之後,我在心中暗暗發誓…等一拍完照就要馬上變形回MS,而且以後打死都不再變形成MA啦!>_<

0021
不怎麼優的MA型態正面。^^a

0022
側面倒是好看多了。

0023
MA狀態下全身的推進器幾乎都集中到了背面,也因此可以得到相當強大的推力。

0024
0025
0026
因為以後沒打算再變形成MA了,趁著這時候多拍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a

0027
頭部的黃色天線是採用替換零件的方式來變形的。

0028
呼,看來看去,還是MS型態比較帥的啦!

接下來暫時是沒有模型可以做囉。雖然很想要做HGUC剎帝利,但是這個月預算已經光光了,而下個月還有個PG 00 Raiser,得留下它的預算才行…@@ 直到下個月底拿到PG 00 Raiser之前,暫時應該是沒辦法敗新的模型回來啦…^^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