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小初音紙模型

這二天閒閒沒事幹,把之前偶然抓到的小初音紙模型的分解圖印了出來,開始做起已經好多年沒有做的紙模型了。


紙模型分解圖的原作者網站

順便一提,這個造型嚴格來講應該叫做「はちゅねみく」,不過沒差啦,叫小初音比較快XD。

0001
用印表機加雜牌A4相片紙印出來的分解圖。只有3頁21個零件而已,算是非常簡單的紙模型了。用厚一點的紙好處是比較硬一點,做出來的紙模型不會軟趴趴;不過因為比較厚,紙材間重疊黏合的地方看起來會有很明顯的高低落差…

0002
用到的工具:切割墊一張、刀筆一枝、剪刀一把、保麗龍膠一罐、牙籤一根。除了保麗龍膠是跑去99大賣場買的之外,其它東西都是本來就有的工具了。順便一提,牙籤是用來把膠水平均抹開在要上膠的部分,不怕髒的話也可以用手指代替…

0003
首先完成的身體及雙手。手掌的零件還沒貼上去就是了。領帶貼得有點歪…

0004
下半身及台座。

0005
大頭。

0006
耳機和麥克風也有做出來呢。

0007
終於全身的屍塊(?!)都完成啦!

0008
通通黏好之後,一隻可愛的小初音出現啦!

0009
0010
0011
雖然實際構造其實極端簡化,不過一些小細節都有畫出來。

0012
我還蠻喜歡那根蔥的造型及顏色的XD。

0013
嘴巴那條線看起來超明顯…這就是紙太厚的結果。

0014
Saber Lily:這三小……朋友?! = =|||

======
很久沒有做紙模型了,一些以前慢慢摸索出來的技巧(天音:你有過這種東西嗎?= =a)差不多都忘光光了。例如說,我居然直到做到最後一個零件了,才熊熊想起折線可以用刀背輕輕劃一下再折會好折漂亮很多這種很基本的小撇步…囧

除了技術早已生疏之外,老實講這回本來就只是抱著趣味的心態隨手做做而已,其實很多地方做得都超隨便,小瑕疵一大堆。以後無聊可能會認真仔細點再做一隻不同表情的小初音出來吧。^^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