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PS Vita 初音未來 名伶計劃f同捆機

呼呼呼…期待了N個月的PSV初音同捆機,總算是趕在初音五週年生日的今天送到我手上了!(捧著歡喜轉圈圈ing)

我是大約在五月底的時候就已經在網拍預訂好了。只是直到發售日將近,外面代理商砍貨的消息滿天飛,而我預訂的店家卻一直沒有連絡。別說是能不能拿到貨了,我連餘款到底得匯多少都不知道。這讓我好擔心啊。

一直到發售日前一天(!),店家才總算電話通知確定有貨,而且是以官方定價來計算。似乎只有我這批很早就預訂的人才能以官方定價購入,同一賣家後來開的賣場,價格一路飆到了將近17000…@@

經過二天的等待,今天終於順利收到我的初音同捆機啦。


0001
PS Vita 初音未來 名伶計劃f同捆機台灣正式代理版。台灣只有代理3G/WiFi機型而已。


0002
背面,大致列出了內容物及規格等資訊。


0003
開箱!內容物分成三個部分來裝。


0004
最上方就是同捆的名伶計劃f遊戲軟體啦。這個先不管它(喂)。


0005
同捆的PS Vita專用記憶卡。很微妙的只附了4GB的卡,真要拿來裝下載版遊戲,一、二個就爆了吧。偏偏大容量的專用記憶卡又夭夀貴… = =a


0006
另一個盒子裡裝的則是AR卡、保護貼及Trooper主機包。


0007
特製保護貼。這張保護貼是整個主機正面的全面保護貼,除了圖樣之外的部分都是全透明的,所以白機和黑機都可以適用。


0008
同捆機特製AR卡。


0009
AR卡的另一面。不同的AR卡在遊戲中有不同的功用…的樣子?@@?


0010
這個Trooper主機包似乎是代理版才有加送的東西?因為看日本SCE的介紹頁面,內容物列表似乎沒有提到這個包包,但台灣的介紹網頁就有。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Trooper主機包的外型,不過同捆附上了就加減用吧。同捆的Trooper包倒是有配合初音的灰綠配色,比零售版那些怪怪的配色好看多了。


0011
內裡的布材質還蠻細緻的,應該不會太有刮傷主機的問題。中間還做了一塊特別用來保護螢幕的結構。畢竟這只是軟布包而已嘛。


0012
外側有個拉鏈小袋子。不過容量看來不大,大概只能裝一些真的很小的雜物吧。


0013
背後有可以讓腰帶穿過當成腰包來使用的帶子。


0014
再來就是重點啦!這一盒裝的就是PS Vita初音同捆機囉。


0015
開箱!一打開看到的是中華電信的廣告= =,快速參考指南(中、英文各一本),以及二套附贈遊戲的下載卡。


0016
附贈的遊戲是塊魂Vita及WiPEOUT2048這二片遊戲。不過這只能給台灣PSN帳號使用,而基於種種考量,我已經決定我的PSV要設定成我的日本PSN帳號了,所以這張下載卡實際上就沒有用啦^^a。


0017
掀開下層,看到的就是安全手冊、電源線、變壓器、傳輸線,以及包在珍珠紙袋裡的PSV本體啦。


0018
PSV本尊現身!其實初音同捆機的正面和一般水晶白主機是完全相同的。


0019
重點還是背面的初音圖樣呀!>o<


0020
用相機拍不太出來,但這個圖案實際看起來的質感真的很棒。看起來像是印上圖案後,再蓋了一層透明的壓克力版本去的感覺,真的是晶瑩剔透,閃閃發亮!

上面可以看到PSV的後置攝影鏡頭。


0021
前方的右側有熟悉的△□○Ⅹ鍵(不過尺寸比PSP小很多…)、START鍵、SELECT鍵、右類比搖桿及前置攝影鏡頭。


0022
左側則是十字鍵、左類比搖桿及PS鍵。這次的PS鍵還兼具指示燈的功能,會隨狀況發出藍光或橘光。


0023
機身下方有充電/資料傳輸孔、耳機孔及PSV專用記憶卡的插槽。


0024
上方除了LR鍵外,照片中由左至右為音量大小聲鍵、外接設備用端子(目前好像還沒用到?)、PSV專用遊戲卡匣插槽及電源鍵。


0025
右側則是SIM卡插槽(3G/Wi-Fi機型才有),那塊灰色的轉接卡本來就插在主機裡頭了。基本上我是沒打算用3G功能啦…


0026
貴森森又只有PSV能用的PSV專用記憶卡。面積大概只比Micro SD卡大一點點,不過厚度倒是厚了不少。至於價格則是貴了非常非常多…= =b


0027
值得記念的首次開機!


0028
雖然同捆機已經有特製保護貼了,但那只有保護正面而已,偏偏這台同捆機最特殊的地方是在背面的圖案呀…所以特別買了一組前後都有的保護貼,要來貼在背面保護後面的圖案。


0029
正面貼上了特製保護貼,配合官網提供的特製桌布,終於正面看起來也一整個特殊機種的感覺了!

……其實這次保護貼貼得有點失敗,實在不是很滿意,預定會撕下來再重貼一次。嗯…有空再說吧。(咦


0030
另外還買了一個HORI的TPU保護框(藍)。

其實我不是會很在意主機在自然使用下的些微磨損髒汙,通常不太會刻意去裝這類保護用的週邊。但畢竟這台是有點特殊記念價值的特殊同捆機,加上事先看了一些使用心得文,這種半透明的TPU保護框裝在白機上面其實還蠻好看的,所以才決定買一個回來裝囉。


0031
TPU算是比較新型的保護殼材質,它跟矽膠套一樣是軟質的可以彎折,但不會像矽膠套那樣會有點黏手的感覺,裝上後摸起來的觸感反而比較近似水晶殼,但又不會像水晶殼那般的厚重。


0032
金剛合體!…呃,因為這個保護框主要其實是要保護機身的四周,所以從正面只看得到邊邊的一圈藍而已。


0033
背面保護到的面積就比較大一些了。由於背面也具有觸控板功能,所以保護殼在這部分非得留空出來不可。這也是為什麼我會特地貼一張背面的保護貼來保護圖案的原因。


0034
如同很多心得文提到的一樣,這個TPU框四周都很密合,唯獨後方鏡頭附近會顯得不太服貼。算是小小的缺點吧。


0035
跟前輩櫻粉紅PSP合照一張!可以看到PSV各方面都大了一圈,但按鍵卻小了不少…


======

其實從拿到到現在,有空的時間大概都在做拍照、寫文章等瑣事,主機很多細部的功能都還沒有去碰到呢。其實還應該生一篇遊戲的開箱文出來才對,不過還是有空再說吧,人家想趕快去玩名伶計劃f啦!>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