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魅CHARM VOFAN大人幻想畫集2

好像很久沒有這樣針對單一本書來Po文了呢。

在將VOFAN於台灣電玩通雜誌上所繪製的封面圖集結成冊的「大人幻想畫集」出版後,匆匆又過了將近三年半的時光。正想著「封面圖差不多又夠出一本書集了吧」的時候,「VOFAN大人幻想畫集2」真的出現啦!

立刻就到博客來去預購完畢。今天也順利收到手啦!


001
002
魅CHARM VOFAN大人幻想畫集2。封面當然是以小惡魔三姐妹+小天使倆姐妹為主角。


003
004
拿掉惱人的(?)宣傳用書腰。


005
據說是首刷版才有的透明塑膠書盒。在透明材質上印著部分封面的圖樣,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006
007
拿掉書皮後的封面封底,則是書皮彩圖的黑白草稿。


008
書內的拉頁海報。這原本是各自獨立刊在三期雜誌封面上的三張圖,合併起來就成了一張橫向的大圖。


009
拉頁海報另一面。因為這張海報是直接裝訂在書裡面,應該沒有人會想弄下來貼在牆上吧^^a?


011
基本上都是像這樣,一面刊載封面彩圖全圖,另一面則有細部放大及黑白草稿圖,以及Vofan本人對彩圖的簡短介紹文字。


012
偶爾也會有像這樣的跨頁圖,但加上草稿稿、細部圖及說明文字的編排方式其實還是相同的。


010
內容方面是以封面彩圖內容的主題,分成了幾個單元來刊登。由小惡魔大姐擔任扉頁人物的單元主題是「季節的」,收錄的當然是以具有明顯季節性主題的封面彩圖啦。


030
秋季的小惡魔小妹。


014
冬季的小惡魔大姐。


035
夏季的小天使姐姐。由於是相當後期才出現的新角色,小天使姐姐出現在封面上的次數並不多,像這樣單獨登場的封面彩圖更是罕見。


013
小惡魔小妹擔任扉頁人物的單元主題是「祭典的」,收錄的是以節慶或特殊記念活動為主題的封面彩圖。


015
這是電玩通第三百期的記念封面彩圖。


034
電玩通七週年慶的記念封面彩圖。要先吃蛋糕還是先吃小天使姐妹倆?(喂!)


036
元宵節主題的封面彩圖。


016
而由小惡魔二姐擔任扉頁人物的單元主題是「遊戲的」。畢竟電玩通是遊戲雜誌,當然也經常會出現以當時的遊戲大作為主題的封面彩圖囉。


017
快打旋風x鐵拳的COSPLAY。大姐對小天使妹妹那句「身材卻很2D」讓我笑了XD。


033
化身為獵人,享受著魔物獵人P3村中溫泉的大姐。


032
MAX PAYNE3的COSPLAY。不過人家MAX PAYNE3的主角可是剔了個大光頭…(喂)


018
小天使妹妹擔任扉頁人物的單元主題是「幻想的」。收錄的都是一些主題帶有強烈幻想色彩的封面彩圖。


031
遊走於現實與虛擬世界的小惡魔小妹。


021
魔法少女小天使妹妹!


019
浴衣小惡魔大姐紅心


020
最後由小天使姐姐擔任扉頁人物的單元主題是「日常的」。收錄了一些帶有日常生活氣息的封面彩圖。


038
假日午後慵懶的小惡魔大姐。


037
在二手舊書店尋寶的小惡魔二姐。


022
坐在樹蔭下草皮上的小惡魔小妹。感覺一整個悠閒舒適呀~


023
其實還有收錄了一些特殊企畫繪製的彩圖的單元「特別的」。這是為耳機廣告而畫的彩圖。褐色短髮那位後來就成了小天使姐姐的原型。


024
這篇VOFAN與初音未來設定者KEI的對談,其實之前就曾刊載在雜誌裡頭過,這回再度完整收錄了進來。


025
還有一篇對VOFAN的長篇專訪。


026
這本小冊子(其實也蠻大一本的…)是預購的贈品。


027
內容則是二本畫集的封面及內容扉頁的草稿圖。


028
據說是博客來通路特製版本的作者謝卡。那麼說來別的通路買的會有不同版本的卡片嗎?


029
跟昨天入手的電玩通附錄的圖卡材質、尺寸都相同。卡片的材質是珍珠紙板,看起來頗有質感!

======
呼…不知不覺就弄出這篇可能是近年來插了最多張照片的blog文章XD。

對了,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上面挑出來拍照的彩圖裡,小惡魔小妹出現的次數異常的高。單純只是就那麼巧很多我喜歡的圖主角剛好都是她而已,真的。(天音:真的嗎?(一..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