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PS3 愛夏的鍊金工房 ~黃昏大地之鍊金術士~中文特典版

又一片PS3遊戲入手。這片同樣是在相當早之前就已經預訂好(其實比上次的機械學報告還早!),才會選擇了比較貴一點的特典版。如果是現在的話,應該會選擇普通版吧。

其實原本是要預訂日文版的,但在我行動之前就傳來了會出中文版,而且中文版也有特典版的消息,後來才會改訂中文版,也因此才會到現在才終於可以玩到這鍊金術士系列的最新作!


0001
特典版封面。


0002
背面。其實正面的分級標示,以及背面下半部分的中文規格說明,都是貼在最外層膠模封套上的貼紙而已,把膠模拆掉之後…


0003
0004
這和日文特典版應該是完全一樣的東西吧。


0005
開盒~可以看到特典版的外盒面積其實並不大,只比PS3遊戲盒子稍稍大一點點而已。不過這樣反而有種精緻的感覺,而且也不會因為盒子太大還得煩惱要收藏在哪裡的問題。


0006
撇開遊戲先不管(喂!),這個木製相框就是特典版最主要的特典內容。比起先前亞蘭德三部曲的特典版內容都是水晶紙鎮,這個相框似乎比較具有實用性一點點?


0007
背面。可以看到背面並沒有立架的設計,只能靠上面的掛繩掛在牆上。不過由於這個相框本身有相當的厚度,其實也是能夠直接立起來擺放的。


0008
固定照片的方式有點…是把照片貼在一塊增加厚度的海棉上,再貼到一片透明的壓克力板上面。如此一來要更換成自己的照片似乎相當不方便。話說回來這個相框如果換成一般生活照什麼的,好像就失去了身為遊戲特典的意義了!?


0009
而在透明壓克力板後面原本以為只是背景圖的部分,其實是可以取出的一本設定集。這本設計集其實薄薄一本沒幾頁,但封面封底是精裝厚紙板,外層還包著一層書衣(左邊紅褐色那個),,相當的有質感。


0010
內容則是刻意做成像是遊戲世界中的雜誌一類書籍的風格,所以還會有商店的廣告XD。可惜就是太小本,頁數太少了就是。


0011
遊戲本體封面。


0012
背面。這邊的分級標示和中文說明等就真的是直接印在封面紙上頭了。這應該跟中文一般版的遊戲是相同的吧。


0013
遊戲開盒!除了說明書和光碟片之外,裡頭還放了一塊擦拭布,這是中文版的初回特典,一般版也有送。


0014
BD光碟片。


0015
說明書封面。


0016
說明書的內容當然是全中文的啦。


0017
這回的主角愛夏。有別於先前的亞蘭德三部曲,這次的新作把整個世界觀通通換掉,連人設都換成了另外一位知名繪師「左」老師。他的畫風跟岸田メル老師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我也相當喜歡呢。


0018
擦拭布攤開來是這樣。拍完照之後就折一折收回去了。其實我比較好奇像這種擦紙布特典,真的會有人拿來使用擦東西嗎?^^a


0019
另外沒有放在特典版的盒子裡,這也是一般版遊戲也有附的初回特典。


0020
包裝做成像是信封的感覺,要打開就得撕或割開那張封口的貼紙。幸好信封的紙用的是油面的紙材,輕輕鬆鬆就可以在不破壞信封及貼紙本身的情況下把它撕開。


0021
信封裡面裝的是一片特典CD!……相對於外頭精緻的信封設計,裡頭只用全透明的CD盒裝著CD,感覺有點落差。這片CD的內容是由愛夏/妮歐姐妹倆的聲優,以口述的方式介紹這個新世界的世界觀──當然是日語囉。所以我還是不拆封了…^^a


0000695139
CD的封面圖是從這六張圖裡隨機附上其中之一,我拿到愛夏姐妹算是很不錯的吧,要是拿到大叔的話該怎麼辦啊!XD


0022
另外賣家在包裹裡還附了一張長條海報,這原本是用來貼在店面的宣傳海報,應該是賣家自己加送的吧。


0023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這裡有錯字啊啊啊!應該是「預定發售」才對吧XD。


0024
遊戲在主機XMB介面下的畫面。


0025
一進遊戲首先是強迫硬碟安裝(2.3GB),最近的遊戲好像幾乎都得硬碟安裝了…之後出現的是這個先前梅露露也有的畫面大小設定。這對很多有OverSacn問題的電視或螢幕其實是相當實用的功能,不過我現在的螢幕是原生1080P點對點,所以完全不需要調整就是滿畫面顯示了。


0026
終於看到遊戲標題畫面啦!

……其實到現在我還完全沒有玩到呢,進遊戲也只是為了拍這張標題畫面圖而已^^a。

======
在8/30來臨之前,這片就是我主要攻略的遊戲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