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1/144 HGUC剎帝利 #1

新鋼普拉入手!其實量子型00目前依然還是處於快速素組完成的狀態而已,不過因為一些因素,決定先暫停量子型00的製作,另外敗了盒已經怨念超久的HGUC剎帝利回來啦!


0001
相當大一盒,差不多等於是中等大小的MG級包裝盒了。當然這盒的價格也是MG級…Orz


0002
盒側的介紹圖文。


0003
開盒~零件框架裝得相當滿,包裝盒的Size看來並不是灌水出來的!(望向當年灌水灌得超嚴重的MG Hi-Nu鋼彈盒子…XD)


0004
所有的零件框架中,果然就是屬這四片特大號多功能推進器的零件最大片啦。


0005
二片框架共24顆浮遊砲,通通是獨立零件。不過…一顆浮遊砲有三個湯口,24顆就有72個,可以想見到時候修湯口會修得很歡樂囧 。


0006
「帶袖的」陣營的機體最大的特色,就是在領口及袖口處會有浮雕裝飾。本套件在這邊是用貼紙的方式來呈現的。直接貼貼紙當然是不考慮啦,目前還在思考要用什麼方式來對這部分來做補色。


0007
說明書封面。


0008
內頁彩圖。好大一顆綠色高麗菜呀XD。


0009
內頁彩圖。


0010
塗裝顏色指定,及一些可動性的說明。

基本上這架HGUC剎帝利,我只打算儘可能的簡單素組上墨線噴消光透明漆就好。明明有全套的噴漆設備了,但是到頭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簡單的做法^^a。空壓機好像快變成專門只用來噴消光透明漆的設備了XD。

總之,還是先直接素組起來看看囉。


0011
正面。目前的進度只有到將本體除了雙手以外的部分快速素組起來而已。


0012
背面。


0013
跟碩大粗壯的身軀比起來,頭部其實很小一顆。頭部的造型比較接近傑爾古系MS的設計。


0014
粗壯厚實的雙腿。


0015
平平是1/144套件,哪A差價~~~多!!其實剎帝利的設定高度22.3M是有比量子型00的18.3M足足高了4M沒錯,這是這樣子擺在一起,總覺得實際大小差距遠遠高出於4M的感覺…


0016
因為實在很大一隻,沒有辦法使用一般1/144套件用的Action Base2,而必須使用1/100套件用的Action Base1。順便一提,這個Action Base1展示架是跟MG能天使「借」來用的XD。

接下來還是先把剩下的部分也快速素組起來再說吧。那四片特大號的高麗菜葉複合式推進器,看來也會是個不小的工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水喔!小弟也下組這隻說~請問透明漆我直接用鐵樂士的噴可以嗎?我的有上墨線!跟部份塗金色~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好像有聽說過鐵樂士對塑膠模型會有輕微腐蝕性的樣子…!?o_o

不是很確定…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