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突如其來的敗家

電腦升級啦!

昨天晚上想說出門買個麥當勞來吃吃的時候,腦袋瓜子一時不知為何突然不對勁,覺得都要出門了,大過年的就順便敗個什麼東西回來吧,這樣才有過年的氣氛嘛!(咦)

於是突然想到電腦已經好久都沒有升級過了耶~跑到技嘉的網頁看了一下,意外發現我的老主機板居然還可以支援到目前最新的AMD Phenom Ⅱ X6 耶!感動之餘決定要為它換顆CPU啦。

六核心的AMD Phenom Ⅱ X6 還太貴了,所以退而求其次決定要敗四核心的X4系列。原本考慮的是X4 945,不過到賣場時發現955只貴幾百塊,而且還是黑盒版(不鎖倍頻可自由超頻的版本),所以乾脆就加碼成955啦。

不過由於我身上只帶了剛剛好夠買945的現金,所以只好用刷卡的啦。就在這時候腦袋又不對勁了(咦咦),想說反正都要刷卡了,乾脆一次升級大一點,再來二條2GB記憶體,把主機板上四個記憶體插槽都插滿吧!!!

……後來仔細想想,我原本不是……只是要吃個麥當勞而已的嗎…?怎麼搞到最後回家的時候,手上多了顆CPU跟二條記憶體咧…!? 除夕跟初一這二天大過年的還去上班賺到的加班費,一口氣就花掉一大半了…囧



0001
AMD PhenomⅡX4 955黑盒版!


0002
盒側特地開了個視窗,可以直接看到裡面的CPU。


0003
金士頓DDR2-800 2G RAM x 2 !雖然應該要用DDR3才能真正發揮PhenomⅡ的實力,但是我的主機板就是只支援DDR2啊啊啊~Orz

順便一提,其實我本來是跟店員說要創見的,他也回答說創見的還有貨。但是看他跑進去找了好久的貨拿出來的卻是二條金士頓…!?不過金士頓也算是我覺得比較能信賴的廠牌,而且還比創見的便宜一些,所以就沒有要他換,直接買下來啦。


0004
拆盒之後的CPU與記憶體!


0006
小小一顆CPU,隱藏著無限的運算效能!這顆是2010年第47週生產的,產地是馬來西亞。


0007
右邊是原本的Athlon 64 X2 4800+。因為針腳腳位具有相容性,二者的外觀尺寸幾乎是完全相同的。當然,效能可是完全不同!


0005
盒裝CPU的好處就是會附有原廠散熱器。如果要玩超頻的話原廠散熱器或許不太夠力,但起碼它可以保證能在不超頻的情況下讓CPU正常的運作不過熱。話說現在連通常比較陽春一點的原廠散熱器,都得用到導熱管了喔!?


0008
跟舊CPU附的原廠散熱器相比,其實高度差不多,但是長寬加上導熱管之後,硬是比舊的要大上了一圈。


0009
原廠散熱器上原本就塗有一層…呃,厚得有點誇張的散熱膏。不過自從那一次事件之後,我再也不相信這層散熱膏的功效啦!所以直接擦掉,改塗上那一次自己買的散熱膏。


0010
據說是含銀的散熱膏!?我是不知道含銀是不是真的對導熱有幫助啦,不過之前塗了這種散熱膏之後,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出現像原廠散熱膏那樣失效的情況倒是真的!


0011
機殼外的貼紙可以從Athlon X2改貼上PhenomⅡ啦!^o^


=======

組裝完之後,因為一口氣增加了4GB的記憶體,CPU也一下子升級了好幾個世代,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開機速度變快很多,Windows介面下開程式或操作等也流暢許多。


windows7
Windows體驗指數在CPU的部分,一下子由原本的5.4躍升到7.3;記憶體的部分也從5.9上升到了7.3。現在反而是硬碟的效能最低了,難道是在暗示我硬碟也該升級了嗎!?囧

把之前裝HD5750時抓的一些測試程式又裝了上去,測試了一下:


111
3DMRAK06的分數一下子從8489爆增到了12365!


222
比較驚訝的是,即使開了8倍反鋸齒,分數也只掉了不到200分,幾乎可以算是誤差範圍了耶。


StreetFighterIV_Benchmark 2011-02-06 01-55-28-80
快打旋風4的測試,原本就可以跑到60FPS了。


StreetFighterIV_Benchmark 2011-02-06 02-08-41-74
但是在開了8倍反鋸齒的情況下,居然還是可以保持60FPS的水準!


BH5DX10 2011-02-06 02-51-33-67
原本跑得很吃力的惡靈古堡5,現在輕輕鬆鬆就能破80FPS,一路流暢到底!


BH5DX10 2011-02-06 02-59-40-45
即使開了8倍反鋸齒,還是可以維持在60FPS以上,依然流暢!

嗯…看來真的是原本的Athlon X2 4800+實在不夠力,限制住了HD5750應該要有的實力。現在換了CPU,一下子就將它該有的效能解放出來啦!


……話說回來,其實我現在幾乎不太玩PC GAME了,要那麼高的遊戲效能好像…也沒有太大意義…!?囧

沒啦,CPU快一點、記憶體大一點,總是對於一些轉檔啦、壓縮/解壓縮等動作,甚至是一般電腦操作時的流暢度有很大的幫助,這次的敗家倒也不是毫無意義的啦。^^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