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PSP後繼機公佈!

傳聞多時的PSP後繼機,終於在今天正式公佈啦!不過名稱並不一定是大家理所當然以為的「PSP2」,目前僅先暫定為「Next Generation Portable」這樣的計劃名稱。


0001
0002
0003
0004
0005
0006

目前已知的硬體規格:
  • 四核心ARM Cortex A9Core (QuadCore)處理器
  • 解析度960x544(PSP的四倍)、5吋大小的OLED觸控螢幕
  • 雙類比墊
  • 主機背板也具有觸控板的功能
  • 前後攝影鏡頭,麥克風
  • 遊戲儲存媒介為專用卡匣
  • 內建六軸感應器、電子指南針、GPS
  • 藍芽(2.1)、3G、Wi-Fi(b/g/n)

硬體規格相當強大,似乎已經跟PS3有得拚的程度了!事實上在官方發表會上,也真的用它來展示人中之龍the end及潛龍諜影4的實機技術展示畫面。看來要搞PS3遊戲移植並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目前在網路上看到比較有爭議的,應該是取消了UMD而改用專用卡匣這點吧。不過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爭議的耶…?^^a

總覺得很多人似乎都已經搞不太清楚「主機改版」跟「新一代主機」二者之間的差別了。

這次的PSP2(還是這樣暫稱比較順啦XD)已經不像PSP的2000型、3000型那樣只是改版而已,而是新一世代的主機了,有什麼理由非得要向下相容舊主機的儲存媒介不可?何況UMD這種光學儲存媒介根本不適合用在掌機上這點,早就已經在PSP身上得到證明了。我想索尼就是學乖了,才會又回頭採用掌機一向使用的專用卡匣儲存媒介。

看網路上一堆人在抱怨說「不支援UMD,那我那堆UMD遊戲怎麼辦」…之類的,真的很想吐嘈一句

「啊你就用PSP玩啊~~~!」

話說回來,雖然超強大的硬體機能看起來很吸引人,不過仔細想想…PSP2好像也就只是硬體機能強大而已,看不到有什麼新的創意在裡頭,尤其是跟N3DS的裸視3D螢幕比起來的話…^^a

不過基本上我是個沒有什麼主機廠牌情節的人。只要哪台主機上有想玩的遊戲,而且手邊經濟能力也剛好許可的話,自然就會去買那台主機囉。就看PSP2接下來能不能端出我的菜來吸引我敗家下去啦。

目前的話比較期待的還是N3DS啦,光是首發的任天狗+貓就絕對足以構成我敗N3DS的理由啦!^^

2 則留言:

hua 提到...

那就能看冰雨大開箱囉!!期待~
雖說也很肖想但還是學生沒經濟能力
存錢要存很久..而且也沒那麼愛玩電玩了
小N繼續頂著用,等哪天又栽進去在換好哩XD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也還在觀望中~

以N3DS的原日幣定價及目前匯率來看,我可以接受的價格差不多在9500上下吧。但現在網拍上找得到最便宜的還要10600…

倒不是說10600就會讓我敗不下手,只是我實在不想把錢花在擺明了是炒作出來的價位上。

反正離發售還有一個月左右,而且也不是說非得衝首批不可。看看當初NDSi發售一週內網拍價狂跌2、3000塊的歷史會不會重演啦!^^